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家观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30 黑龙江日报

  张纪中(导演):我今年也看过10来个原创剧本,总的来说和我想象中的差距还比较大。大部分本子从语言到故事结构都有问题,甚至有不少看得出是一些非专业、仅仅有创作热情的朋友写的。与其拍这样的本子,还不如重拍剧有市场。重拍剧有群众基础,甚至很多都是老百姓熟知的故事,在观看过程中能得到更多的认同感。

  周梅森(作家、编剧):这种现象是不值得提倡的,我个人非常反感。从编剧的角度
来看,原创作品需要冒险精神,也需要付出更多劳动。现实题材剧,你要观察生活、深入生活甚至干预生活,这不轻松;而即使是历史题材剧,你也需要大量查阅资料、构建新的人物关系和故事情节,同时回避已有的作品。

  赵依芳(华新影视老总):其实现在的原创剧本很多,一年我手上能拿到100多个,但其中实在很少佳作。大部分创作都不够扎实、十分毛糙,有的仅仅写了故事大纲,还将这个故事说得矛盾百出,制片方如何有信心拍摄?电视剧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只有拍好戏才能赚钱。剧本是电视剧的基础,相比大多数粗糙的原创剧本,由已拍摄过的电视、电影为基础重拍,投资方更有把握拍出精品。特别是在古装戏方面,基于原来的构架,添加现代的语言和情节,会让故事更加精彩。(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