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成龙:谁说我不能拍文艺片 2005要“尝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56 北京晚报

  用动作打出一片天下的成龙,最近亮出了一系列的新“动作”:为儿童慈善募捐义演;在北京开了成龙品牌的服装店;自己投资,而并非主演,正在上映的武打动作片《精武家庭》……成龙在接受采访时说,2005年是自己努力尝鲜的一年,工作重点还是电影。

  记者:您最近在忙些什么呢?

  成龙:我4月30日将在西安举行一场西安成龙好朋友慈善演唱会,这次演唱会预计要筹得200万善款,用以捐做兴建学校之用。而且我正在为我和金喜善合作的电影《神话》做后期。

  记者:《新警察故事》以后好像沉寂了一段时间。

  成龙:一直在思索着改变,怎样把成龙标签的动作片越拍越好看是我要改变的。

  记者:正在做后期的《神话》是不是已经融入了你说的改变?

  成龙:故事情节加强了,动作有了电脑特技的帮助新鲜有趣,花样繁多。

  记者:可以谈谈现在香港电影动作片的情况吗?

  成龙:现在香港电影动作片已经基本趋于一致化,有一个基本固定的模式了,所以我很不愿意看到今天的市场只有一种模式,电影的振兴是需要各种各样的力量的。这次我投资《精武家庭》就是出于这样的考虑。用新人导演冯德伦,我想看到年轻而富有朝气,多变而有个性的改变。

  记者:现在影片正在上映当中,观众的反馈和你个人的感觉满意吗?

  成龙:其实刚看这个电影的大纲我就想要拍了,这是一部用很强烈感情来推动动作的电影,故事性极强,很能打动我。在看了最后的剧本之后,我就对这部电影的动作风格非常喜欢,它体现了新动作片的风格,不仅有幽默的动作,而且还有超强的真功夫,是香港的电影中难得的动作大片,这部电影一定能够成为香港动作片的又一部代表之作。而且我很喜欢影片中体现出来的亲情。这其实是一部用动作来包装亲情的戏,讲了一个香港版的“代沟”故事,让人在欣赏动作故事的同时,也会感受到电影情感部分的力量,这是影片最有看头的地方。观众反响也不错。以崭新的动作套路加上最新特技制作,融入了袁和平的动作风格,而且最奇特的是加入了游戏的元素,注入了热门网络游戏中的生猛造型和游戏家手柄上玩出的漂亮杀戮、格斗动作,展现了“武侠电影”令人炫目和心动的发展前景,这些都受到年轻人很大的欢迎。

  记者:你为什么会想到拿出4000万投资来支持冯德伦这样一个年轻的导演呢?

  成龙:我非常看好冯德伦。我在之前就看过他导演的《大佬爱美丽》,觉得他在电影方面不仅有天分和自己的风格,而且非常认真敬业,最重要的是拥有一种灵性,这种灵性可以让他捕捉到那些可以触动到心灵的故事并将它搬上银幕。这样的年轻导演是非常让人放心的。他是一个很厉害的年轻人,而且在袁和平的帮助下,香港的武打电影一定会有一个全新的突破。他是未来香港电影的主力。

  记者:近期在电影方面有没有什么计划?你自己的下一部电影会是怎样的呢?

  成龙:我目前正在构思一部新片,这可能会颠覆我以往很正气的银幕形象,演一个无恶不作的坏人,我希望自己会有点突破。我可以透露几个有关我新戏中的构思镜头。第一个,就是我撑住一个女孩的头发,跟着把她撞向一块玻璃;第二个,我拿枪将枪嘴塞入一个老头的嘴里;第三个,就是要我用烟头去烫一个婴儿的手脚。当然这里面是有玄机的,2005年是我“尝新”的一年。

  记者:你已经是成功的演员和导演了,除了改变以外在银幕上还有梦想吗?

  成龙:成龙还活力十足。大家都觉得我就应该属于动作片,我也凭借着自己的一身功夫创出了自己的天地,为香港电影博得了一席之地,但是我最大的梦想还是希望能够主演一部文艺片,好好在剧中谈谈恋爱。但是我毕竟是靠武打走红,所以许多导演拿到好的文艺片剧本肯定不会考虑我,第一选择都是周润发梁朝伟,他们觉得我是演动作片的,出演文艺片肯定卖不出票,只会让票房惨败。所以一直挺羡慕周润发和梁朝伟,因为他们可以扮演不同的角色,有许多新鲜的尝试。不过虽然我不能直接出演文艺片,但是我最近在《长恨歌》中尝试着做一下监制和制片,以使自己对文艺片有更加深入的认识。

  记者:是不是已经有做文艺片的计划了?

  成龙:有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什么奇迹都有可能发生。陈滨文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成龙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