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音乐舞台剧《卡萨布兰卡》封掉900贵宾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56 北京晚报

  在正式进驻人民大会堂之后,整个大型音乐舞台剧《卡萨布兰卡》的舞台布置就基本进入了秘而不宣的紧锣密鼓状态。

  当记者来到现场,两会召开时的十面红色旗子仍旧作为舞台的背景,而在这些旗子的前面,灰白色的高大布景搭建起来,60年前的里克酒吧初具规模,台上台下一片忙碌,而为了保证演出的质量,主会场内原有的座位将有近四分之一被封起来,不出售演出票。

  三次进景 边运边装

  记者看到,中方人员正在进行第三次进景,包括摩洛哥场景的顶棚、一些起支撑作用的铁架以及其他小件的道具等。

  根据主办单位相关人员的说法,所谓进景,就是将布景道具以及灯具等搬运进演出场地并进行安装的过程。按照以往舞台剧的惯例,一次进景就可以将全部道具搬运完毕,但是由于此次《卡萨布兰卡》的道具非常多,而且多数体积较大,搬运中需要格外小心,所以分三次进景才能够将全部道具完全搬运完毕,每一次之间都要间隔半天以上的时间,等到场内的工作人员把前一批的道具都安装完毕,否则仅凭目前的场地根本不可能容纳全部的舞台道具。

  牺牲座位 保证视听

  在观众席,记者发现靠近侧面有部分座位被封了起来,经过询问才知道,为了保证观众的视觉效果,主办方共封锁了人民大会堂主会场内的六区、七区两个大区,包括前中后至少900个以上的座位,封掉的前六区和前七区较靠近中间部分的座位,在日常的演出之中,基本都属于贵宾区,基本票价也在680元以上,有部分票价高达1280元的座位也被封了起来。而据主办方人员介绍,随着舞台逐步搭建起来,舞美人员仍在做不断的调试和修整,可能到演出那天,还会有其他一部分的座位要被封掉。

  规模巨大 盛况空前

  美方监制表示,此次《卡萨布兰卡》演出的规模之大,即便在美国本土也是十分少见的。著名的《猫》在人民大会堂演出的时候,整个舞台约填充了五分之四,而《卡萨布兰卡》的假台口高度与原来的舞台几乎是等高,宽也达到了12米,只比原本舞台各缩进了2米左右而已。美方人员还表示,只有人民大会堂的规格才最合适整个剧的宏大气氛。而且不是所有的百老汇剧院都有足够的场地和规格保证这次剧目的上演,一些舞台面积不够的小剧场,连基本的场景和道具恐怕都不能装下。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