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桃花灿烂》赴丹麦纪念安徒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56 北京晚报

  第16届丹麦哥本哈根NATFILM国际电影节于4月1日至10日在安徒生的故乡哥本哈根举行。哥本哈根国际电影节有16年的历史,是北欧地区最负盛名的电影艺术盛事。本次电影节拥有来自50多个国家的140多部35毫米电影参展参赛。今年电影节拥有一个盛大的主题就是“纪念安徒生诞辰200周年”。中国电影《桃花灿烂》被选作了此次电影节4月5日开始的纪念安徒生影展的开幕影片。

  《桃花灿烂》改编自女作家方方同名小说,讲述的是出身贫寒的铁路装卸工陆栖与知识分子家庭背景的邻家女孩大学生星子的持续5年的爱情悲剧。故事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末。

  导演傅华阳在10年前阅读这篇小说后,就决定将其搬上银幕。在改编电影的过程中,傅华阳徘徊于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传统爱情主题与时代观众需求等创作矛盾处理之中时,重读了安徒生童话《柳树下的梦》。安徒生及方方等东西方艺术家们殊途同归的创作灵魂启示了傅华阳作出《桃花灿烂》的最终定稿。最后,在成片的结尾,傅华阳真诚地打上了“灵感源自安徒生童话《柳树下的梦》”的鸣谢字幕。

  当丹麦安徒生基金会主席拉尔斯西博格2004年春天访问中国时发现了这部正在拍摄的激动人心的作品,于是率领庞大的欧洲记者团一行20余人立即前往《桃》剧拍摄地武汉探班。2005年春,在拉尔斯西博格的推荐下,电影《桃花灿烂》被第十六届丹麦哥本哈根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选举为安徒生主题活动官方开幕电影。《桃花灿烂》是哥本哈根国际电影节有史以来邀请的第一部中国电影。本月5日晚在国际电影节主场以《桃花灿烂》的全球首场公映接受安徒生故乡人民的检阅,为安徒生大师诞辰200周年献上一份来自东方的真诚纪念。

  陈滨

  网络编辑:康琪雪

  “秘密”女孩田原自闭诱人

  伊斯坦布尔电影节索菲娅·罗兰获终身成就奖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