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星驰喜剧电影事实死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6:15 深圳晚报

  美国巡回卖“功夫”

  周星驰喜剧电影事实死亡

  周星驰日前正在芝加哥为《功夫》在美国上映宣传造势。在4月8日《功夫》在纽约、洛杉矶同时首映之前,周星驰将前往美国10个大城市宣传新片。“10城市巡礼”是新片上映
前要遵循的古老传统。

  美国当地媒体对周的新片《功夫》表示了很大的好奇和期待。《纽约时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在芝加哥的周星驰。该报将周星驰评为追随好莱坞足迹,将电脑特技引入功夫电影的先行者。以下是周星驰报以招牌式微笑对答国外媒体的提问。

  问:拍摄《功夫》的动机是什么?

  答:《功夫》讲述故事虽然发生在上海,但事实上和我童年生活的地方很相似———很多人呆在一个很小的地方。我小时候很崇拜李小龙,希望成为他那样的功夫高手。还有一次,我无意中发现隔壁一位很普通的老者居然是一位著名功夫好手。这件事情给了我做《功夫》的灵感,我认识到不能以貌取人,草莽之中亦有英雄。

  问:拍摄中间有何体会?

  答:《功夫》拍得很辛苦!我过去拍一部片子会用三到四周,但是《功夫》却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其中一个原因当然是电子特技的制作,我每有一个想法就需要和工作人员沟通,每一个镜头我们都要详加讨论。

  问:严密的拍摄计划、加入的科技成分、精细的后期制作,能否掩盖喜剧电影的灵性?

  答:从这个角度来讲,喜剧电影事实上已经死亡了。

  作者: 发表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