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百年之影院五大趣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6:18 深圳晚报

  不知不觉中,中国电影已经走过了100年。从中国的首部黑白电影《定军山》到轰动世界的彩色巨片《英雄》,电影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作为电影产业链的末梢:电影院,更是这些巨变中最直接的体现者和载体。笔者在影城的工作中,发现以下这些有趣的行业变脸现象:

  变脸1:先看电影,再看盗版

  每次总结一些大片票房不佳时,总容易让人以为,盗版是重要的原因之一。但是,慢慢地,我发现情况有所改变。随着国外大片引进速度的提升,和国产片质量的提高,再加上人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好,一些质量差,在影院里盗录的盗版光盘,早已被观众所抛弃。取而代之的是,先到影城看完真正的大电影,再决定是否需要买张光盘回家收藏。

  变脸2:就爱下午看电影

  以前,电影院有一种难言的尴尬:观众喜欢晚上到电影院里去看电影,造成了白天的时候,观众极少。但现在不同了,“就爱下午的时候去看电影。”这样的话会经常挂在观众嘴边。因为他们认为,两三个人坐在200多人的现代化影城大厅里看“包场”电影的感觉就是好。

  变脸3:躺着看电影才叫爽

  以前小的时候,父亲经常会踩着“永久”牌自行车,搭着我和母亲,载着小板凳到露天影院里看电影。那个时候,何曾会想到有一天能够舒服地180度平躺在高级沙发上看电影呢?然而,这已经不是夸张的话,北京、上海,还有我们深圳已经有了一个这种平躺着看电影的超级舒服的贵宾观映厅。

  变脸4:从手写票到网上购票

  一张小小的电影票,你曾想过它能够发生多大的变化吗?以前,印制好的电影票,放在电影院的售票窗口,现场卖给观众。而观众买了票进了场,才知道自己被“安排”坐在哪里。看得舒服与否,完全掌握在售票员手中。然而,21世纪中国首家实现网上实时购票的影城,也建在了改革的前沿城市——深圳。只要你上网轻轻一点,不仅可以轻松买到电影票,而且,还能随心所欲,想坐哪就坐哪!

  变脸5:明星走到观众中

  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时候,明星一向只出现在银幕上。然而,进入90年代后期,随着影片的推广宣传手段,和影片之间的竞争加强而不得不花样翻新。其中“吆喝”得最有效的推广方式就是:带上明星走进影城与媒体、与观众面对面,除了能够炒出热点,还颇受爱星族、追星族的喜欢,博得极多的口碑宣传。

  作者:王雷 发表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