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邪眼”找错敲诈对象 圈内力挺冯巩是好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8:28 南京晨报

  时下一些人把捞钱的“邪眼”瞄准了娱乐圈中的艺人和明星们,总觉得他们赚钱容易找他们好下手。于是偶尔会有“某某”被“敲诈”,“某某”被“绑架”等消息见诸报端,但是这次选择冯巩下手的犯罪嫌疑人显然找错了“对象”,因为冯巩在圈中可是有口皆碑的好男人,这种事情怎么会发生在他身上呢?看来准是两位不看娱乐新闻的角儿。唉,“盗亦有道”,做坏人看来也得“厚道”才行。

  案件择日再开庭

  1日,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敲诈勒索案,两名嫌疑人张某 女,31岁 和张某男,60岁涉嫌敲诈勒索中央广播艺术团演艺名人冯巩50万元人民币。

  去年10月,两人合谋写敲诈信,以冯巩与女犯罪嫌疑人张某有不正当的两性关系为由,准备敲诈勒索冯巩人民币50万元。冯巩接到信之后,即向淮安市公安局报案,随后两名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据悉,男性犯罪嫌疑人张某系一名法律工作者,在淮安市某律师事务所工作。两人还涉嫌以同样的手段进行了两起敲诈,共勒索25000元。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择日将再次开庭审理。

  朱军:冯巩是个好男人

  昨日有消息称,著名相声演员冯巩被江苏一名女子以与他有不正当的两性关系为由,写敲诈信敲诈50万元人民币!记者昨日一直无法联系到冯巩本人,但其好友、主持人朱军则认为,这绝对是一件恶性敲诈案,冯巩绝对是一个忠于家庭的好男人。

  昨日记者拨打冯巩的手机,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记者几经周折,才联系上了冯巩的好友朱军,他表示这件事他不清楚,不过提到淮安,他还记得2003年的时候,他曾经和冯巩一起参加过在淮安举行的《走进淮安》大型文艺晚会,但实在不知道冯巩会和淮安的什么女人有什么关系,朱军以非常肯定的语气说:“我相信这绝对是一件恶性敲诈案,既然法庭已经开庭审理,也足以说明冯巩是被冤枉的,根据我的了解,他绝对是一个忠于家庭的好男人。”

  圈里有名的“善”男人

  昨日一位和冯巩熟识的圈内人士告诉记者,在演艺圈中,人们评价冯巩多为一个字:善。“冯巩是个孝子,也是个贤婿。10年前,他和父母妻儿住在狭小的两居室,但他还把岳父母接到北京合住。还有前几年,刚搬进楼房的冯巩遇到隔壁邻居突然发急病,虽然素不相识,他二话没说,连夜把病人送进医院,挂号、找医生一通忙活。还有牛群赵本山等许多知名演员当初都经过他的大力举荐,所以冯巩在圈里一直都很受人尊重。”绍华

  马季夸爱徒:小两口感情不错

  晨报讯(记者孔芳芳)“冯巩被敲诈性侵犯”一事刚刚出来,网上的言论就炸开了锅,大多数网友相信冯巩绝对清白,有许多妇女更直言:如果冯巩也干这种事的话,那天下的好男人就绝种了。记者昨日多方联系但都未能直接采访到冯巩本人,但冯巩的师傅马季听闻此事后却立马站出来为弟子说话。

  作为自己带出来的徒弟,马季对冯巩的了解要比其他人多。他听完记者的陈述后马上夸起了冯巩:“他呀,是我带出来的最有出息的弟子。业务水平高,表现最出色,不断出镜,艺术上发展也很快。最近听说还当上了广播艺术团的艺术总监啦。不错不错。”那他的人品呢?马季不断地肯定自己的弟子在专业上非常优秀,但关于其他却未提及。“这个事说实话我一点都不清楚,等我调查清楚了再告诉你吧,不清楚就没有发言权,我有一段时间没看到他啦。”不过马季向记者介绍道,冯巩的爱人在中国唱片社工作,跟马季蛮熟的。小两口感情也不错,冯巩是个不错的丈夫。另据淮安当地媒体同行透露,昨天淮安法院、公安等部门就冯巩被敲诈案一律不接受采访。

  冯巩助理 听老冯说过这事

  记者试图联系冯巩,但他的手机始终无法接通。随后记者致电冯巩的助理付先生,付先生表示,“2004年10月,我听老冯说过这件事情。当时冯巩在准备自己的演出,收到了一封信,内容大致就是想敲诈勒索50万元。冯巩接到信的第二天就向北京市公安局以及江苏省淮安市公安局报了案。”记者问,冯巩是不是真的如敲诈信上所写的有不正当两性关系?付先生在电话里大笑说:“这是不可能的,我认识他这么多年了,老冯是一个很正派的人,结婚这么多年,家庭也很幸福,肯定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王仁奎/文

  从一个蛋开始

  冯巩,曾与牛群一起把一个小铡刀现场“卖”给“最差先生”,虽然在圈内是有口皆碑的孝子贤婿,但自从一直以忠厚示人的央视赵大叔出事后,人们就不敢再单纯地以貌取人、以口碑取人了。面对50万元的“性敲诈”,这位一笑就眉飞色舞的文艺工作者,查清千里之外的账号来源后,顺手操起了法律武器,起码证明自己并非背叛家庭的“最差先生”。

  两位涉嫌敲诈的犯罪嫌疑人已经就擒,对着我英明神武的人民公安而坦白从宽了,按理此事已尘埃落定,但因为所敲诈对象是名人,人们望之如星月而又隔如云端的名人,且此公一向喜笑颜开而口碑甚好,人们惊讶之余,嘴边自然会“溜”出一个蛋来,苍蝇不叮无缝蛋嘛!至于冯巩究竟是不是一只蛋,这只蛋到底有没有缝?人们可以见仁见智,不管冯巩是否在河边湿过鞋,是否一日看尽长安花,老百姓更看重的是冯巩所制造的笑声,而非其他。

  这只蛋并不孤单。据央视的朱名嘴回忆,冯巩是圈里出了名的好男人,2003年他曾和冯巩一起“走进淮安”,参加过一场大型晚会,此次淮安敲诈可能源于当时。那场晚会前后,冯巩究竟有没有“艳遇”,有没有“加演”过一些“微服亲民”的花絮,当时乏人问津,如今无人知晓。其实,纵然有过不期而遇的“不正当性关系”,但对方开口便索要50万元,确实有些发昏,冯巩纵是出手阔绰,也几乎无路可退。有人就议论,当时如果不是50万元,而是5千、5百元呢?如果确有苟且之事,相信冯巩会有另外的解决方案。看过一期访谈,知道冯巩是何等聪明之人!他学滑冰,可以把旧冰刀与新木板组合成一个新冰鞋;学乐器,他会掏空圆木然后蒙上一张“皮”,制成维吾尔族打击乐器“沙巴依”;他学缝纫,把白被套拆后染成绿色,便会变出一条“军裤”,凡此种种,不胜枚举。

  蒙在外面的蛋壳终会破裂,真相的蛋黄终会流露而出。事情正在进展中,有一点可以排除,相信此次绝非冯巩在为自己导与演的影片《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在炒作,如果那样,逗哏、捧哏者的代价未免也太大了。但愿冯巩能如他以前所言,继续“红红火火演戏,踏踏实实做人”。大风/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