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杨乃武》剧组与游客起冲突 邱心志出面解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8:28 南京晨报

  晨报横店专电 晚清奇案十六年后又重拍,近日,由邱心志和霍思燕演绎的全新版本《杨乃武与小白菜》在横店进入了最后拍摄阶段。但是昨天记者在探班现场却亲眼目睹了让人不快的一幕,工作人员为了保护演员而与索要签名的游客起了摩擦,不过幸好没有人员受伤,好脾气的邱心志也以“事情因我而起”的姿态出面向游客道歉,化解了一场一触即发的冲突。

  昨天中午十二点多,记者来到横店的大智禅寺探访《杨乃武与小白菜》剧组。大殿前有
不少群众演员正在走位,工作人员在紧张布置场景,而主要演员邱心志和霍思燕则在太阳伞的遮挡下躲在一旁的大树下休息候场。记者发现了两位后便前去采访,来过南京多次的邱心志欣然接受访问。其间,有几位散客也发现了他,过来要求合影,都被邱心志以正在接受采访以及马上要工作为由婉拒。这时,一位游客借机站在了邱心志旁边,并要求记者让开一点让他们合影,一向以好好先生著称的邱心志颇为不快地站起身来拒绝了他的要求:“刚才我已经说了,我们正在工作,你们怎么那么不懂礼貌呢?”说着赌气似地抛下一句:“你们真想看我发火的样子吗”还好当时人并不多,那位游客离开后,他又笑容满面坐下来继续接受记者采访。

  但就在记者采访的同时,大智禅寺里来了好几批游客,纷纷围住我们开始大声议论。在助手的阻挡下,他们也只是在旁边观望,只有一两个小朋友凑过来要求签名,邱心志也态度很好地说过一会。结果记者采访刚结束,邱心志就被十多个游客团团围住要求签名,邱心志只好耐着性子满足了其中几个人的要求,但人越聚越多,场面有些失控,助手便跑去向剧组求援。

  这时一位剧组女工作人员在阻拦游客的时候与其中一位女游客发生了肢体上的碰撞,游客于是火冒三丈,现场陷入混乱。那位工作人员与邱心志一起被转移到了大殿内。和女游客一起的几位游客开始不依不饶,要求那位工作人员出来道歉,剧组出动了多位工作人员进行协调,双方的嗓门也越来越大。

  在大殿里的邱心志按捺不住,不顾工作人员的阻止,出来亲自和游客们道歉:“这件事情是因我而起,但是我们也要工作,所以刚才你们确实是有妨碍到我们工作,无论如何,我向大家道歉,对不起了,希望大家谅解。”经过他一番真心诚意的解释,游客们的情绪也平复了很多,最后甚至和邱心志亲切地握起了手:“你们演员也不容易,你戏演的很好,刚才我们也知道你一直做得很好,不过你身边有些工作人员实在不应该。”“他们也是为了保护我,希望大家谅解。”最终这个小小的风波就这样平息了。

  事后,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很无奈,因为拍摄现场在景区里,很多游人根本不顾演员正在工作就过来打扰,他们也不好说什么,其实非常影响拍摄进度,而且经常有游客无理取闹,他们也很头疼。

  邱心志:不回避“姐弟恋”

  或许是邱心志的儒雅形象太深入人心,所以即使当初他拿到剧本时钟情的是刘子和一角,大家还是认定了他就是杨乃武的不二人选,于是怎样走出自己固有的形象成了他在新版《杨》剧中所要做的。另外,一直以正面角色示人的邱心志终于要“转型”了,在即将播出的新戏《原来就是你》中,他将扮演一个大反派,让他过了一把当坏人的瘾,还在其中和叶童来了段姐弟恋。生活中的邱心志也不排斥姐弟恋,觉得只要心态、性格合适就好,还透露自己的恋爱经历中,有过女朋友比自己大两岁。

  霍思燕 拿出新鲜“小白菜”

  16年前,一部根据晚清奇案拍摄的14集电视剧《杨乃武与小白菜》捧红了当年小百花越剧团的花旦———陶慧敏,“小白菜”也成了一个经典荧屏角色。如今经典重拍,新鲜的是这次霍思燕版的小白菜将不再顾盼生情、以泪洗面惹人怜,她的性格将更加坚强果断。依然是《少年天子》里楚楚可怜的董鄂妃的模样,只是多了些小家碧玉的俏丽,片场的霍思燕比想象中活泼开朗得多,因为没有参考过之前陶慧敏版的小白菜,霍思燕想要演出另一种感觉的小白菜:“入狱后的不说,我先尽力把入狱前的小白菜演得更阳光些,更开朗些,没那么悲情。”李晓婕/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