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届中国十大校园音乐先锋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9:3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4月2日晚,从全国500多首校园音乐作品中遴选出的十组来自不同城市的校园乐队和歌手齐聚天津,接受了包括北京音乐广播在内的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22家省、市电台为他们颁发的“中国十大校园音乐先锋”奖杯,龙宽九段、满江、花儿乐队、黄征等歌手也和大学生们一起见证了第一代“校园音乐先锋”的诞生。

  当晚的颁奖典礼首先在功夫组合的一段RAP中劲爆开场,来自天津的功夫组合当年就是
通过《校园音乐先锋》这个节目脱颖而出,被唱片公司挖掘而走上演艺道路的。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Mini组合等来自全国不同城市的十组歌手及乐队先后从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22家省、市电台的负责人手中接受了“中国十大校园音乐先锋”的荣誉,并现场演唱了各自的获奖歌曲。其中北京教育学院的张璐麒以《风景》同时获得了最佳作曲奖。

  《校园音乐先锋》于2002年8月开播,每晚11点播出,一举覆盖国内22个省、市,每天推出不同城市高校的原创音乐。

  音乐本真在校园

  4月2日晚,首届“中国十大校园音乐先锋”获奖歌手的表演,让我看到了一种对音乐最基本却也最动人的旋律的追求,我由此坚信,音乐的本真在校园!

  与最广大的音乐爱好者一样,旋律是否动听、歌词是否动人是我判断一首歌曲是否优秀的基本标准。而“十大校园音乐先锋”他们的音乐大部分都为自己作词、作曲、演唱,虽然同担任嘉宾的满江、花儿乐队、龙宽、黄征等这些歌手相比,这些“校园音乐先锋”的音乐稚嫩、甚至有点粗糙,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没有丧失对音乐旋律美的追求,他们的歌曲每一首听起来旋律都很优美,在当今中国流行乐坛都努力追求全新的音乐形式、追求编曲等外在形式、注重“炫技”时,这些校园歌手对于音乐旋律本身的追求就更显得难能可贵。

  “十大校园音乐先锋”的诞生,为那些为了自己的音乐梦想努力的学子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让他们看到了坚持自己的音乐理想的希望。让我们为这些校园内坚持音乐本真的孩子们喝彩吧!

  北京娱乐信报 何鹏浩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