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罪恶之城》票房飘红 角色被批评缺乏真实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9:59 北京晨报

  4月1日在美上映的犯罪片《罪恶之城》(Sin City)仅三天就创下2810万美元的高票房收入,击败奎因·拉提法主演的喜剧片《美容院》夺得票房冠军。虽然《罪恶之城》因为暴力成分过多被定位为R级(即限制级电影),但看来并未影响到它的票房收入。这让我们对本周五上映,同样被定位为R级的中国片《功夫》更多了一层期待。

  班底挺扎实

  《罪恶之城》根据富兰克·米勒的同名漫画改编,由罗伯特·罗德里格斯和原作者米勒共同执导。富兰克·米勒在1991年推出了漫画《罪恶之城》系列漫画,描绘了一个黑暗堕落的城市,充斥着腐败的警察、罪犯、妓女,暴力横行。该部漫画在美国拥有众多书迷,导演罗德里格斯就是其中之一。罗德里格斯是昆丁·塔伦蒂诺的死党,他比较偏爱犯罪题材的电影,个人风格独特。

  阵容也够靓

  好莱坞动作影星布鲁斯·威利斯在片中饰演一位即将退休的警官(Hartifan),蒙冤入狱,但一直声称自己无辜;米基·洛克饰演的暴力警察马弗因为漂亮女友死于非命而立意复仇;克里夫·欧文饰演的摄影师德怀特误杀了一名警察,不得不尽力掩饰自己的罪行。此外,加盟该片的还有《珍珠港》中的小生乔什·哈奈特、《魔戒》中的霍比特英雄伊利亚伍德、《超胆侠》中的大反派迈克·克拉克·邓肯和名模杰西卡·阿尔巴。

  评论有争议

  美国媒体对《罪恶之城》一片大都表示赞赏,尤其是导演采用黑白拍摄手法,重现了米勒的原著。《纽约时报》采访一些观众,不少观众认为“这是一部伟大的电影,是真正电影艺术的回归”。但该报影评人Manohla Dargis却认为“罗德里格斯是在影片中重复他阅读米勒漫画的私人经历,就像是把米勒的漫画慢慢地、一页一页地翻给观众看一样。但那是他个人的经验,并不是所有人都和他一样”。他还批评说:“整个影片显得很不真实,似乎和观众隔着一层玻璃,里面的角色缺乏真实感,像失去了生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罪恶之城》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