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蒙娜丽莎》的乔迁之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2:03 金羊网-新快报

  从“与人合住”搬到“单间”,装修耗资481万欧元新快报讯全球最著名的肖像画《蒙娜丽莎》收藏在法国罗浮宫一个局促的环境中,一放就是4年。昨日终于有好消息传出,“她”将于本周三搬家,搬到罗浮宫新装修好的万国大厅里安放。相信新环境到时可以令画中人笑得更开怀,访客也观赏得更自在。

  新“家”占地850多平方米罗浮宫的万国大厅于2001年关闭,现已装修妥当,正恭候这
位有着“谜一般微笑”的“女人”的来到。万国大厅的新规划出自秘鲁建筑师洛伦索·皮克拉斯之手,耗资481万欧元完成,费用则由日本广播机构日本放送协会支付。新装修的万国大厅面积有850多平方米,已有500多年历史的《蒙娜丽莎》将悬挂在该大厅2/3深处的一面人工墙上,厅内并不会展示其他作品,偌大的空间可容纳更多的参观者专心观赏这幅作品。

  罗浮宫最迷人的“女郎”罗浮宫是全球最大的艺术博物馆,收藏画作6000多幅,每年都有600万访客到来,但大部分人都是专程来观赏《蒙娜丽莎》的,这使得该画前不时出现大排长龙的情景。装修前《蒙娜丽莎》和其他多幅画作并排在一面墙上展示,面前还有一道厚厚的防弹玻璃防护。访客为了一睹《蒙娜丽莎》的风采经常互相推撞,抢占空间,出现过很多令人失礼的场面。这幅名画在二战结束后只借出过两次。一次是在1962年末,当时“她”被放在一艘邮轮的头等舱运往美国,在华盛顿及纽约向在二战时诺曼底登陆途中阵亡的士兵致敬。另一次是在1974年,经莫斯科运往日本东京。每次展出都有数以百万计的民众闻风而至,争相一睹这位微笑的迷人“女郎”的风采。(菲少)(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