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40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3:3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欢乐家庭眼神好 ·王文栋·

  晚饭后,我和老婆、儿子坐在客厅看电视,老婆偶一抬头,大声喊起来:“快看,天花板上有一只蛾子。”我的眼睛多少有点近视,但为了保持眼睛的外形不变,我从不戴眼镜。我抬起头,顺着老婆手指的方向望过去,天花板上白茫茫一片,根本看不见有什么蛾子。不过天暖和了,没准儿是谷物里的蛾子爬出来,到天花板上去呼吸新鲜空气呢。

  儿子一听有“小动物”,顿时来了精神,踮起脚尖、仰着脸使劲儿地往上看。他一定是看见了,兴高采烈地喊起来:“看到了,看到了,蛾子的头部冲着西北,尾巴冲着东南。”老婆看了儿子一眼,很不相信的样子:“你这个小近视眼也能看得清楚?”儿子不服气地反驳着:“我当然看得清,我又不像我爸,近视得那么厉害。”老婆又转头去看那只蛾子:“我能看清它的翅膀,还有几只爪子。你能看得清吗?”

  娘儿俩你一言我一语地炫耀自己的眼神好。我搬来儿子的小书桌,站到上面,终于看清了天花板上那只蛾子的真面目,原来是装修时不小心粘上去的一小块儿水泥。我使劲一用力,把“蛾子”刮到了地上。老婆和儿子同时扑上去,然后面面相觑。童言无忌理由·毕海燕·

  周末,好友小丽打电话让我去她家。说只有她和3岁的女儿在家,她要做家务,让我过去帮她照看孩子,再陪她聊天。

  哄孩子是我的强项,我欣然前往。小丽的女儿兰兰乖巧可爱,小丽忙着洗衣做饭,我和兰兰在客厅地板上过家家。我哄得兰兰乐翻了天,连她家的小狗都蹿来蹿去凑热闹。

  午饭时,小丽问女儿:“阿姨好不好?”“好!”兰兰点头说。“说说阿姨怎么好?”我得意地诱导兰兰夸奖我。她歪着小脑袋想了想说:“阿姨跟我玩的时候像小孩,跟小狗狗玩的时候像小狗。”生活拾趣不一样的歌·田烨·

  由于晚会节目的需要,主持人派我去学校附近的音像店买有BEYOND乐队演唱的《情人》的CD。我领旨出门,火速到学校东门外的一家新开张的音像店去打探。

  老板是一个中年妇女,殷勤地问我需要什么。我问她有没有BE?鄄YOND的歌。老板偏着头,眼里一片迷茫:“不一样的啊(估计她把BEYOND听成不一样的了),我这里的歌都是不一样的,否则就不好卖了,现在学生的口味相差太大。”由于我着急,干脆直接问她:“有《情人》这首歌吗?”女老板肯定地说有,然后从架子上找到一张CD。我一看,原来是火得快烧着的刀郎演唱的《情人》,忙说:“不是这个,我要黄家驹的,不要刀郎的,它们是不一样的。”女老板接过话茬儿:“那就是了,最开始你不就是要不一样的歌吗?”语出惊人赏识·南 仁·

  为了更好地教育儿子,我报名参加了一个讲座,主题是赏识教育。听说主讲的人就是通过“赏识”这种特殊的教育方式把自己的聋哑女儿送到了美国的哈佛大学。

  听讲的家长还真不少,主讲人结合具体实例,发言生动有趣,获得阵阵掌声。两个小时下来,我大致听明白了———对于小孩,要少批评甚至是不批评,小孩无论做了什么事,大人都要给予夸奖和鼓励。

  主讲人讲完后,接着是听众发问。有一个家长问:“我那个上小学的儿子,连续一年的学习成绩都在全班倒数第三名,并且小孩还经常和别人打架。您说,就这种情况,我怎么赏识他呀?”主讲人回答:“您说的这种情况,每年每个学校都在发生,您应该换个角度考虑。他连续一年倒数第三,没有掉到倒数第一,至少说明他的学习成绩比较稳定。还有,您说您的孩子经常和别的孩子打架,也不是没有优点,至少他的动手能力还是很强呀。”尴尬时分借口·罗 米·

  我贪便宜,在小贩手里买了一个MP3,结果不到一个月就出了毛病:还能播放,但按键的功能全都乱了套。全凭我每天使用,才能熟练掌握哪个是开哪个是关、哪个快进哪个暂停。

  一天,同事小王要出去办事,路途比较长,想借我的MP3打发时间。“没问题,就是不太好使。”我欣然拿了出来,开始给他讲解,“这个开关键是不管用的,这个快进和暂停同时按住就能开始播放,用点劲儿按住快进别撒手就能调大音量,要快进的话也按这个,多按几次,不定哪次就管用了。”小王皱皱眉:“谢谢你了,我还是不用了。”

  我起身出门,刚走到走廊,就听见小王在屋里说:“MP3有这么用的吗?摆明了不想借给我,还居然找个这么烂的借口。”吾家有女较真儿·尔玉·

  女儿甜甜5岁,特别爱问问题。一天,她看动画片时,听到了“人质”这个词,就问我是什么意思。为了能让女儿理解,我现编了一个故事:“假装有一个坏蛋,想偷咱们家的电视,被我发现了。他就一把抓住甜甜,让我把电视给他,否则就把甜甜带走。现在,甜甜你就是人质了。”

  看着女儿专注的小脸儿,我突然起了恶作剧的念头。于是,我又接着说:“然后妈妈说了‘不行,电视我可舍不得给你,你干脆把甜甜带走吧’。”说完,我忍着笑看着甜甜会有什么反应。甜甜紧紧盯着我,一声不出,过了好半天,才带着哭腔大喊道:“有您这么当妈的吗?”大开眼界疗效·木 弓·

  由于工作压力比较大,我多少有点神经衰弱,晚上睡不好不说,还经常丢东忘西。朋友老杨50多岁,也患有此症,不过,听说他好像正在服用一种专治健忘的保健药。于是,我决定周末去他那儿问问疗效如何。

  到了老杨家,说明来意,他给我拿出包装盒里的说明书让我看。还别说,药品的功能正好适合我的情况,可以提高记忆力、促进脑细胞发育、扩大脑细胞容量等。老杨笑着给我沏了杯茶,说:“好药不在广告,在疗效。”“是是是,现在广告说得都是天花乱坠,不可信。那你觉得吃完感觉怎么样?”我问。老杨说:“吃了才知道。”“对,那你给我拿个样品看看,别到时候买错了。”我说。老杨答应着进里屋拿药去了。这时,屋里电话响了,他随手拿起电话,可能有不方便说的话,示意我帮他关上门。我就坐在客厅里,打开电视机边看边等他。

  谁知,电视剧都演过一集了,还不见他出来。我贴门细听,里面没有说话的声音,怎么回事?我慢慢推开门,只见老杨斜靠在床头,正悠闲地看着报纸。“老杨,你把我忘了吧?”我有点生气地说。“呦,你来了。前天我和你嫂子还念叨你来着呢,说你也不来我们家玩儿了。”老杨慢慢地从床上坐起来笑着说。原来如此凑数·清 泉·

  忽然接到小吴的短信,说是要请我吃自助餐。我激动得半天没缓过劲,这个小吴可是有名的铁公鸡。想到这儿,我赶快穿戴整齐,开着车直奔吃饭地点。

  下车一看,小吴身边还站着小李、小赵,我笑嘻嘻地凑过去说道:“谢谢小吴,谢谢。”

  进了餐厅,趁小吴去盛菜的空儿,我问小李:“小吴今儿没事吧,他怎么想起请客了?”小李吃了口肉,说道:“我们仨打赌,结果小吴输了。”“那也跟我没关系呀?”小李笑着指了指远处挂着的一个横幅说:“你去看看,那就是答案。”我走过去,竟然看到了令我伤心的几个字:“本店就餐,餐费四免一。”敢情我是这儿凑数白吃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