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日本动漫主题曲精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6:06 北京晚报

  最早掀起日本动画高潮时,《花仙子》、《机器猫》、《聪明的一休》的主题曲就已经伴随着那时的孩子度过了快乐的童年。虽然时代在变,所喜欢的也不是一类,但他们都同样有着对动画割舍不了的感情。在这些动画角色给童年留下美好记忆之时,其动听的歌曲也在脑海中刻下深刻的印记。而后每播放一部成功的动画片就会掀起一股高潮,其中对片中主题曲的热衷又使动漫迷们在高潮过后依然兴奋不已。可能有些人无法理解动漫迷的感受,但只要明白电影配乐、电视剧主题曲对电影、电视的推动作用就不难理解他们的痴迷了。

  日本动画片的制作水平在不断进步的同时,其动漫音乐也在不断发展。国内动画片还停留在使用幼稚儿歌类主题曲的时候,由著名乐队或歌手演唱动漫主题曲早已在日本流行,在Oricon榜上可以不时看到他们的身影。像由滨崎步演唱的《犬夜叉》主题曲《DEAR-EST》、小事乐团演唱的《头文字D》的主题曲《JIRENMA》、上原多香子演唱的《海贼王》的主题曲《GLORY》等等都曾获得骄人的成绩,与这些日本当红的动漫作品相映生辉。

  本次由中国唱片上海公司出版发行的《日本动漫主题曲精选金/银》是汇集了一批在国内动漫迷中都极具人气的动漫大作如《犬夜叉》、《海贼王》、《头文字D》、《最终幻想》主题曲、插曲的原声大碟。

  网络编辑:康琪雪

  流行歌曲获得诗歌地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