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谢霆锋将变成都大学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5: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康定情歌》出品方瞄上《拉萨酒吧》

  热剧《康定情歌》在荧屏上获得了很大成功,昨日获悉,《康定情歌》的出品方已将目光锁定成都作家马崧刚刚出版的《拉萨酒吧》。这个故事发生在拉萨和成都之间,却是当今时尚青年精神和肉体冒险的另类青春故事,晃荡于拉萨与成都两地的成都大学生“本本”将由谢霆锋扮演。

  出品方负责人张湛昨日介绍,从上个世纪50年代塞林格的《麦田守望》开始,青春另类故事是一个从上世纪开始就特别受欢迎的题材。在今天,塞林格早已成为反叛青春的偶像人物。而中国,还缺少这样经典的人物。不过现在影视中,已出现不少表现成长和“青春残酷”的动人电影,诸如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顾长卫刚得银熊奖的《孔雀》等。他们十分希望能打造一部当代中国的《麦田守望》,一部属于21世纪的“阳光灿烂的日子”。

  张湛透露,该剧演员阵容不会弱于《康定情歌》,其中主角、时尚大学生“本本”的扮演者已经锁定谢霆锋。因为他属于外表很“乖”,但骨子里有种不能驯服的、有点堕落的混乱气息,很能阐释“本本”的气质。当问及为何不选择目前十分盛行的青春“老大”韩寒,或青春“忧伤王子”郭敬明时,张湛说,“本本”看起来比韩寒和春树更“正常”,更像一个普通大学生,并不特别招摇或反叛,但他的内心很渴望特立独行,跟大多数的学生更有接近性;特别想自己做点事情,一心梦想到拉萨开酒吧,当然最后什么都没有,总是离自己的梦想很远。谢霆锋更能把那种迷茫和混乱表现出来,也更有号召力。

  另悉,书中另几个女主角,如“飘一族”芳芳、酒吧女老板“草”的饰演者,都在寻觅之中。 记者何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