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唐朝、峦树、许巍等摇滚人为张炬十周年祭开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1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雷丹)为了纪念十年前去世的原唐朝乐队贝司手张炬,原黑豹主唱峦树参与发起录制一张纪念唱片《礼物》。昨天下午在安贞桥的“声音录音棚”里,《礼物》一曲正式开始录音。

  昨天进行的是唱片主打歌、群星合唱《礼物》的录音,录音棚现场可谓是中国老牌摇滚音乐人的大聚会。唐朝、高旗、陈劲、峦树、许巍汪峰、周晓欧等都到了现场。参与
唱片创作和演唱的还有李延亮、姜昕、肖楠、李彤、王文杰、顾忠、张岭等。

  “生命无常,而音乐的力量永远能带给我们新的希望”,唱片的发起人兼制作人峦树表示,这是一张寄予着每一位参与者热情和真诚的合辑,既是送给好友张炬的一份特别礼物,更能给每一位热爱生活、热爱音乐的人们带来感动和希望。相比1996年那张引起巨大反响的合辑《再见张炬》,这张唱片并没有一味停留在伤感和思念上,而是通过呈现几代音乐人在历经十年成长后对音乐、对生活的新的感悟,更多地体现音乐承载生命的魅力和音乐本身的巨大感染力。

  据记者了解,除了这首主打歌《礼物》,专辑剩下的歌曲也已经开始在这个录音棚里录制。陈劲与高旗将翻唱当年《再见张炬》这张专辑中他们各自的老歌。而剩下的许巍、唐朝等都将带来全新创作的歌曲。

  据悉,这张唱片预计将在今年5月17日张炬生日前后正式出版。同时,六月底,还将有一系列的纪念演出活动推出。

  《礼物》部分歌词

  灯还剩一盏,你要你就点燃

  若换堵枪眼,我就咬牙上前

  时间留下了美丽和一片狼籍

  庆幸我们,还有运气歌唱

  我们站在大路上

  向天空望着

  看见太阳照耀着就会快乐

  世界没人明白我

  我就孤独着

  可是你又为何这样的孤寂

  不如我们换一换

  就算是个礼物

  这样可以用明天继续生活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许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