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普利策看上教堂里的罪恶 约翰获得普利策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09 金羊网-新快报
  魏保珠

  奥斯卡获奖者约翰·派瑞克·山尼进军百老汇的处女作《怀疑》获得了本周一颁发的普利策奖。

  《怀疑》(doubt)这部话剧首先在外百老汇剧院演出,反应平平,甚至还有评论家不屑的评论。也许是因为约翰·派瑞克·山尼在好莱坞的成功让人们质疑他在百老汇的表现能否让人满意。

  事实证明,《怀疑》在3月31日正式搬到百老汇的主流剧场,首演现场,观众们反响热烈,《怀疑》大获成功。

  他做了还是没有?这是一个问题。

  《怀疑》的故事发生在1964年一个天主教学校里。那里是一个劳动阶层的社区。有着古老的天主教堂和独断固执的老修女。

  这个修女怀疑她的弟兄——天主教神父做了不干净的事,于是,她开始陷入一场保卫教堂圣洁的战争。她应该站出来指证她的弟兄吗?等等,她真的确定她的弟兄犯错了吗?

  老修女阿洛伊修斯看待她的社区居民们“需要持续的教育,需要保持警惕,防止精神堕落”,而神父弗莱恩更乐意教区的居民把他看作是家庭的一分子,而不是从罗马来的神父。于是,老修女认为弗莱恩神父走得太远了。在年轻的修女詹姆士的添油加醋下,她的怀疑越加严重。神父弗莱恩对詹姆士的学生的关心到底是出于慈悲还是出于邪恶的想法?他该不会是有恋童癖吧?

  随着对道德探究的深入,修女阿洛伊修斯沉浸自己的疑心里面不可自拔。观众们也从修女阿洛伊修斯的古板想法里面找到不少乐子。这个女人,竟然认为像《冻坏那个雪人》这样的电台歌曲都应该被禁掉。

  除了找乐,约翰·派瑞克·山尼,在他的百老汇处女作里也探讨了忠诚、罪恶、复杂的动机,我们即使是做正确的事的时候也要面对的退让和妥协,无论是无辜还是真的有罪,我们都会为自己感到沉重的压力……
普利策看上教堂里的罪恶 约翰获得普利策奖(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约翰·派瑞克·山尼

  挑战神经,又给他们带来精神的抚慰。

  《纽约时报》的本·布朗尼评论这部话剧“尖锐、敏感、一流”。《纽约客》杂志的约翰·拉尔评论说“查理·琼和布莱恩·拜伦(《怀疑》的主演)是纽约最好的演员,看看,他们的表演和剧本多么贴和啊,看他们为每个角色付出的智力劳动,简直就是一场体育竞技”。来自百老汇网站的评论是:“这是百老汇自从《哥本哈根》以来最好的作品。让观众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既挑战观众的神经,又给他们带来精神的抚慰。”

  从《怀疑》中还可以看到什么?故事情节是否让你觉得耳熟?正值迈克尔·杰克逊猥亵男童案审理期间,自然有评论认为《怀疑》的情节是对此案的影射。

  毫无疑问——这部话剧会是热门,是戏剧爱好者们不可错过的。
普利策看上教堂里的罪恶 约翰获得普利策奖(组图)
上图:《怀疑》剧照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