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二届广东现代舞周5月举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09 金羊网-新快报
  首届现代舞周去年五月在广州举办,云门舞集《水月》至今为人津津乐道。今年5月2至8日黄金周期间,由广东星海集团主办,广东现代舞团、英国总领事馆、广东歌剧舞剧院、星海音乐厅、友谊剧院等协办的第二届广东现代舞周,将在广州再度举行。在昨日的发布会上,省文化厅副厅长余其铿说,这样的活动是对广东建设文化大省的呼应,也能唤起民众的审美与文化修养意识,从细微处改变城市风貌。

  广东现代舞团总监曹诚渊介绍说,与去年相比,第二届现代舞周更注重多元化,邀请了世界闻名的法国普雷罗卡现代芭蕾舞团、澳大利亚艾思普森现代舞团、香港城市当代舞团、台湾古名伸舞团等,内地的则有北京和广州两大现代舞团等,国内外总共有三十多个团队二百多人,从横向整体呈现世界现代舞的图景;内容上则定位在精神吸氧上,强调“节日”感和黄金周休闲娱乐样本,舞台现场融合了音乐、舞蹈、艺术装置、活动影像与语言艺术,从精神和肉身两个层面提供快乐空间。

  据了解,本次活动节目分为专业舞团展演、舞蹈免费交流工作坊、青年舞展、克里斯·纳什舞蹈摄影展及工作坊四大部分。届时,在友谊剧院、广东省歌舞剧院、星海音乐厅的舞台上,《罗密欧与茱丽叶》、《雌雄莫辨》、《理查三次方》等百老汇经典名剧,将会与中国的《银雨·另类·满江红》、《出走》等展开异域风情对话。创作元素跨越不同文化及艺术领域,由楚辞到卡夫卡、卡尔维诺到希腊神话,作品充满音乐性和视觉冲击力。演出中还会插入一些珍贵录像片段,让观众在光影中体验不同城市的人文记忆。

  在这些演出中,《银雨·另类·满江红》刚刚参加完在巴黎举行的中国文化年活动,也是今年10月将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中国艺术节重点推介节目,由内地和港澳地区当今三个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现代舞团联袂演出: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广东现代舞团及北京现代舞团。作品表现传统和现代文化之间的激荡冲突,以沉浸于意境的美妙舞姿,演绎生命的绵延和生活中的种种复杂情绪。闭幕节目《罗密欧与茱丽叶》也是中法文化年的重量级项目,由当今最具声望的法国编舞家普雷罗卡及其现代芭蕾舞团演绎,用感性的舞蹈传达出纯真的爱恋,同时也有粗犷而富有后现代色彩的群舞场面,《纽约时报》称“普蕾罗卡用独特的肢体语言避免了言语叙述的沉闷。他是一个真正的编舞者,他能把非常难以表达的东西通过非常简单的肢体动作展现给观众。”

  此外,为了让舞蹈老师及青少年艺术爱好者更了解现代舞的新动态,开发青少年艺术兴趣,本届舞蹈周专门开设了形式多样的大师班,邀请了国内外近二十位专业舞蹈艺术家及老师,教授现代舞的各种流派与技巧(包括街舞、普拉提及接触即兴等),于5月3日至6日一连四个早上在广东舞蹈学校举行。而专为现代舞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的青年舞展则安排于5月2日至6日一连五个下午在广东现代舞团小剧场举行。
第二届广东现代舞周5月举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