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坐家2005040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3:24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八卦之声 陈白村残 局

  《不留》这首歌的词非常妙:“我把日记给了你日子给了他,我把笑容给了你宽容给了他,我把思念给了你时间给了他,我把情节给了你结局给了他,我把水晶鞋给了你十二点给了他,我把心给了你身体给了他。”布拉德·皮特与詹尼弗·安尼斯顿料理分手残局的情景,和这歌有几分相近。

  这两个人的分手,打破了人们对娱乐圈最后一对“金童玉女”的期望和幻想。当时传说是因为安吉丽娜·朱莉的介入,又说因为安尼斯顿是双性恋。正喧嚷着,他们又传出复合传言,人们正欢欣鼓舞,安妮斯顿立刻出来辟谣,他们的亲友说两人仍然分居。不久安妮斯顿又推出新影片《分手》,讲的就是夫妇两人的分分合合,宣传影片,接受记者采访,她忙不迭要挽回一点面子,声称与皮特分手给她的2005年开了好头。终于在3月底把分手提上议事日程,豪宅和股权又成了问题。他们的豪宅位于好莱坞贝弗利山上,安妮斯顿非常喜欢,暗示皮特,得到钥匙后她才会递交离婚申请。终于,皮特把房子给了安妮斯顿,两人宣告分手。

  这一幕被反复渲染、放大,显得格外纷乱嘈杂。就好像一场欢宴,聚会的时候也热闹,天气似乎也格外晴朗,菜也精美,白开水也催人醉。一旦散场将至,只剩杯盘狼藉,有份参与的人们慌忙逃离现场,恨不能在离别彻底到来前,还能借着一点余留的兴致全身而退。当事人,还必须要打扫残局,“哦,这油腻斑点的布是什么东西?”“原来是那张抽纱绣花的桌布呀!”打扫残局,等于伤口上撒盐,败坏了最后的一点兴致。

  人们常说好合好散,但散的时候,哪里有那么好看?哪里能一直保持微笑、保持风度?“散”本身就是个最大的失败,索性破罐子破摔,难看到底。这个给谁,这个又留给谁,分得清清楚楚,涉及心的、情感的、与将来生活密切相关的,不留。涉及身体的、程式性的、不损害将来生活的物体,不妨留下。不必微笑,也不必故作姿态。人人都是臭皮匠,万分坚韧,喊一句刀下留人之后,“马上爬起身,又再做人。”

  只是,回想当初他们盛大的婚礼,当时的海誓山盟,再看看这残局,的确令人感觉恍若隔世。正在白话 郑 平衣冠不整不得入内

  北京有个富人俱乐部,会员制的。会员费一年两万美元,也就是说,像我这样在北京尚属中等收入的人一年全部的血汗只够买一次让门童开门的权力———当然还得光着身子打着赤脚进去———然后以棒子粥咸菜疙瘩对付几个月,还那张门票拉下的饥荒。

  因缘际合,我去了一次,那天我穿着运动衣运动鞋,好歹全是洋名牌,觉得挺牛,也像有几个钱。但在第一道门前就被一保安事儿事儿地给拦住了,假装礼貌地一指旁边的牌子:衣冠不整谢绝入内———我鞋带没散,裤子前脸也没开口,哪儿就不整了?看着身边穿西服打领带的家伙人模狗样趾高气扬的德行,我耐心地告诉保安,那小白脸一身的行头还不如俺一双鞋值钱呢。但人家不管,说这跟钱无关,请您不要妨碍俺们工作。

  类似的事情还有。我时常上一所大学踢球,平常都是看着哪堆人少点,就打个招呼说:哥儿几个带我一个。撒丫子就上去了。但那天碰上一堆玩得挺牛的,据说是专业队下来的,眼睛一斜:来,先颠300个球俺们看看,不行的话你跟俺们玩不到一块儿。我这气啊———凭什么啊,球场又不是你家后院草坪,球门又不是你家卧室的门。心里虽然这样想,但脚下还是往别的地儿挪,真往里搀和,非得打起来。这点破事,总不能上升到球场所有权甚至土地所有权上去吧?犯不着。大人不计小人过,我远小人近君子去也。

  世上的事较起真来,没个平等,也没个公平。咱不的确是穷人吗?咱要到了把两百张绿油油的百元美钞当肯德基的优惠券一样随手赏给同事孩子,估计也不愿意自己花了两万美元连个清净都买不着;有些地方就连狗进去也得穿燕尾服才像个样子,我就不进去满场乱飞了。咱不的确球踢得不怎么着吗?要是贝克汉姆、齐达内,恐怕也只有在镜头前作秀时才愿意跟孩子们逗逗乐。这么一想,在北京这么大地方生活,会少很多烦恼。大不了,咱也在远郊区县地皮便宜的地方建一场子,专门给没钱的人开,想进来,先查查你的收入,拉链齐全的,先给我找没人的地儿扯了去。

  凡事自己玩,得看水平;大家一起玩,得看规矩。规矩想不通?想不通也得受着。域外杂记 苏 凡你的Dr. 宋走了

  我在美国南加州大学读书的时候,同学里有个台湾省来的美女小雨。只要一对她说起Dr.宋,小雨两只眼睛就变成桃心,语调温柔,媚态倍生。要说这个Dr.宋,其实也就是个长相普通的韩国教授,小眼睛,中等身材,扔进人堆里就找不出来。

  前不久我找宋签推荐信,出乎意料地听他吐了一个多小时的苦水。宋是韩国人,拿工作签证,归国际学生(学者)处管。宋刚来我们学校的时候询问办绿卡事宜,被国际学生处的头儿、傲慢的老太太琳达打了回来,琳达说:“你得安心拿三年的工作签证,三年之后我们才能考虑给你办绿卡。”

  宋太太为了这事着急上火。同时毕业的朋友一年多之后就拿了绿卡,她怎么也不明白为什么宋教授就得等三年。可是宋是天生的好脾气,他耐心等到三年过去,再去找琳达谈。老太太拿出规定一查,说:“不能按教授待遇给你走特殊程序了,因为这种特殊程序必须在拿工作签证的头一年半中提出申请。”合着她弄错了规定,白白耽误了宋教授夫妻俩三年时间。宋又找学校律师办技术移民,堂堂教授与特级厨师一同处理,等了一年,渺无音讯。最后宋找到个韩国律师,人家看了看他做的材料,说,你这材料,等一辈子也下不来。你给3000元钱吧,我们自己办。宋去找校长交涉,校长说,这笔律师费可得你自己出,咱们学校又不是没有律师……

  就连我这局外人,听到这里都怒火冲天。不过宋真是好脾气,说这故事还如同说别人的笑话一样。他没有按照律师的建议打官司,而是不声不响地选择了退让,换了家偏僻的学校任教。

  小雨打电话来的时候,我告诉她:你的Dr.宋走了……美女连连惊呼:为什么?什么时候?去哪里?于是我把这故事又跟她重复了一遍,然后我们一起在电话里感叹,美国的官僚主义真是太牛了。我的机场秀觉联系方式

  某次机场公安局接到报告,说是某犯罪嫌疑人从白云机场离港去了某地,要查乘坐的具体航班。出发厅一整排几十个柜台都在配合警察执行任务,我们像垃圾婆一样翻箱倒柜地忙了半天,也没能找到写着犯罪嫌疑人详细资料的购票单。正准备去仓库里细翻,隔壁航空公司的售票员突然欣喜地尖叫了一声:找到了。

  大家都很开心,仿佛找到了藏宝图一般。争着看那张小小的购票单,弄得警察同志想立刻抽身走人都不行。

  突然有人说了一句:不对,这个电话好熟悉啊,应该是假的……

  我凑过去看了一眼,差点笑出声来。

  每个人去买机票都会被要求填写购票单,国籍、职务、证件号码等内容,这是统计旅客构成时的重要信息来源,尤其要留下联系方式,用于应急。在市内,售票员通常要求旅客留下详细的联系方式,家庭电话、办公电话和手机,如果是外地旅客,再加上一个当地联络人联系方式,然后告诉他,这是为了在航班发生不正常的时候我们能及时通知到你。不留的话会客气地请他签字声明:“不愿接受通知,责任自负。”

  来机场买票的人绝大多数是马上成行的,少了航班信息变化这一层顾虑,多半把身份证往柜台上一拍让你开票了事,很少有人耐心地逐项填表。就算售票员帮他填,问到旅客联系方式一栏,还会被反问:你问这个干吗?

  你总不能说:“万一飞机摔了我好和你的家人联络。”

  但是公司有规定,出票人联一定要和购票单一一对应地保存起来,抽查有遗漏的会被处罚。售票员们通常会弄些虚假资料以应付检查,经常把七大姑八大姨的联系方式写在乘机人名后。

  卖出这张票的姐妹造假时,估计不知道哪根神经出了点意外,把我们的热线电话号码给写了上去。职场金庸 沈威风别把自己竖成靶子

  靶子这个词,可不是什么好词。朋友之间开玩笑,经常说某某人这件事情做得不对,要拉出去打靶。想想一个人好像靶子一样站着,任由别人飞镖子弹,气定神闲地往他身上瞄准,也怪好笑的。

  可别说,还真有一个人,活生生的,就给人当了一次靶子,这个人,就是峨嵋派的女弟子纪晓芙。纪女士被灭绝师太一掌打死,当然是丁敏君搬弄口舌,在师父面前曝出纪晓芙的隐私,说出她和杨逍的关系,才让灭绝起了美人计的念头,引出后面的祸端。丁敏君为什么要害纪晓芙呢?因为师父灭绝师太经常赞纪晓芙剑法狠辣,性格刚毅,最像她自己,隐然有将衣钵传授的意思,丁敏君暗暗心生妒忌,起了加害之心。

  不过丁敏君本来还是有一线希望的,因为按峨嵋派的规矩,这个掌门人的位置,一定要传给女子,男子是没有份的,即便是出了阁的妇人,也不能指望。而纪晓芙一开始,就由父亲许配给了武当六侠殷梨亭。殷六侠是名门正派弟子,身份尊贵,人才出众,和纪晓芙正是天生一对,只等他们俩拜了天地,纪晓芙自然就退出了掌门人的竞争队伍。

  谁承想,纪晓芙被明教左使杨逍抓去关了一阵之后,对和殷六侠的婚事,就左推右挡,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的,死活不肯成婚了。甚至在丁敏君苦苦相逼之下,找借口说,本派不出嫁的女子多得很,我就是不想嫁,终生做个老姑娘了,不行吗?丁敏君一听,立刻心中火起,倘若当真被纪晓芙如此蒙混过关,一边生了私生女,一边假装守身不嫁,师父一时不察,当真将大位传了给她,叫她这个做师姐的怎么咽得下这口气?

  其实纪晓芙心中,对峨嵋派掌门之位根本没想法,却因对掌门之位有竞争而死,正所谓“匹夫无罪,怀璧其罪。”这句话,职场中人都需要铭记在心。

  像丁敏君这样有上进心,并且有爆发力的同仁,可不少。他们就好像曹操,宁可杀错,不可放过,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谁做了或者有可能做他前进路上的绊脚石,一律杀无赦。要是身边有这样杀气腾腾的同事存在,千万不要让他们误以为你是他的竞争者,不然莫须有的罪名将会一再地背上身来。有心跟丁敏君们死扛到底的人,且先祝他们一路走好,无心恋战的,还是早早表明心迹,让丁敏君们早日转移目标,也好保得自己一时的平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