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毕飞宇否认改编《刺青时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6:31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日一条题为“继《世界》后,贾樟柯相中苏童、毕飞宇三强铸造《青铜时代》”的报道引起了众多文化界人士的关注。该报道称,一向独立编剧的贾樟柯在继《世界》后,终于决定寻找新的工作方式。他的下一部影片,剧本源自苏童的中篇小说《刺青时代》,影片将由著名作家毕飞宇执笔编剧。为此,本报记者昨日特地采访了毕飞宇,向他求证。谁知毕飞宇听说此事后,一口否认连称:“这件事情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毕飞宇称,这三年他一直都在创作自己的一部长篇小说,预计今年年底就将面世。虽然自己和苏童是很好的朋友,并且也非常欣赏《刺青时代》这部小说,但是有关于电影剧本的改编将由他执笔则完全是空穴来风。“关于《刺青时代》的改编,我之前从未接受过任何一家媒体的采访,那些所谓毕飞宇说的话都不是我说的。”随后记者联系了著名作家苏童,他向记者证实了《刺青时代》一书的确将由北京双鱼影视文化公司投拍,导演也确定由贾樟柯担任。“去年就谈拍电影这个事,贾樟柯也是我欣赏的一个导演,不过最终确定由他来拍这部小说还是投资方的决定。”苏童告诉记者。而对于盛传将出演女一号的赵涛,苏童表示她会在剧中出演南方美人锦红。不过这个以描写南方小镇几个少年的青春与爱情的故事,绝对不会和《阳光灿烂的日子》等同样描述文革时段的影片雷同。(蒋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