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咏成功之后压力大 赵忠祥:他是时代的代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6:05 时代商报

  赵忠祥背后已浮现李咏时代

  日前,《2004中国电视节目榜》评选结果在最新出版的第200期《新周刊》中公布,李咏获得年度节目主持人大奖,赵忠祥和“春节联欢晚会”分别获得“15年来最有价值的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和“15年来最有价值的中国电视节目”大奖,而另一项大奖“年度电视节目”则空缺。昨日本报记者对赵忠祥、李咏这两代央视主持人的台标人物进行了电话采访,
他们的态度都很谦逊,可言谈中流露出的艰辛,让人觉得愉悦的节目其实是由不断累积而换来的。李咏:现在状态并非最佳

  哈文属于快人快语型的女人,记者让她替老公李咏发表一下获奖感言,她一口气说了一大堆。不过最多的还是抱怨,“像他这样的完美主义者对自己太刻薄了,不然也不会靠吃安眠药才能入睡。”

  成功后压力更大

  哈文说:“我们都管他叫小老人,大学毕业后他就分到了央视,到现在已经15年了。这之前他都在拼命地努力,现在总算到秋收的时节了,你说农民丰收能不开心吗?可是他的压力也更大了。”在哈文看来,他现在没时间享受成功的喜悦,反而压力越来越大。目前除了固定主持的两档节目,他还参与了《梦想中国》的策划工作,也就是说他现在幕前幕后都要忙,没时间考虑其他的东西。

  还没找到最好的状态

  从《幸运52》到《非常6+1》,李咏的主持风格已经被观众所接受,可面对越来越多益智类节目的出现,李咏这个风向标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冲击。哈文引用李咏的一句名言,“《幸运52》造就了李咏,李咏风格了《幸运52》”。哈文很喜欢这个比喻,她觉得各地电视台可以在形式上模仿他们的节目,可像李咏这样符号性的主持人却是没法模仿的,所以《幸运52》能一直走到今天。不过李咏本人对现状似乎不太满意,哈文说:“李咏觉得自己在综艺节目这行中还没找到最好的状态,还有突破的空间。”

  我是他的心理医生

  李咏虽然长得不算帅气,可他睿智的主持风格却总能给观者带来欢笑,观众已经不单纯满足于看他的节目,更想了解他这个人,生活中的李咏是个啥样呢?哈文像在说别人的事情一样兴奋,生活中的李咏跟荧屏上有很大的差别,私下里他的话不多,也不爱泡吧,除了跟朋友谈谈工作,他最爱做的事就是抽雪茄,“他应该算那种内心比较孤独的人”。而哈文就是跟这样一个男人发生了复杂关系,“我们先是同学、朋友,现在是同事兼夫妻,不过很多时候我都充当他的心理医生。”A型血的李咏事事都想做到最好,可万事哪能都顺你的心啊,哈文有些心疼地说:“他跟小崔都是完美主义者,他们太注重细节了,别人认为这样可以了,可他们还想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法,所以我经常劝他,我也不愿意看他经常吃安眠药啊,他就是对自己要求太高了。”

  赵忠祥:李咏是时代的代表

  对于获奖,赵忠祥似乎还很迷糊,“我都是听你们记者说,我获了‘15年来最有价值的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奖,但我真的没接到任何相关的通知,不过既然拿了这个奖,我就感谢呗。但我今天更想说的是,观众不要忽视了电视节目的幕后工作。”

  在忧郁症、失眠这些词越来越多地与主持人这个行业联系到一起时,赵忠祥深有感触地说:“干我们这行的不能说谁的压力不大,其实大家的压力都挺大的,只是小崔、李咏他们对自己要求太严格了,所以压力就要比别人更大一些。”但记者始终有个疑问,为什么早些年主持人的压力没这么大,现在很多节目起到了愉悦大众的作用,可主持人却累到了得忧郁症的地步,这种现象正常吗?在主持界干了40多年的赵忠祥对此感慨万千,“我觉得这是艺术规律,不是以前没有这个规律,而是很少有人愿意提起。”他给记者举了个例子,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米开朗基罗为教皇设计了圣彼得大教堂,教堂棚顶的壁画是他花了3个月时间画出来的,人们每每走进教堂都会惊讶他的艺术灵性,可谁知道他为了那些壁画,脚烂在了靴子里。他觉得“古人创造的那些美好的东西,我们不只要欣赏,也要感激,因为创造美好的过程是痛苦的。主持人这个行业也是一样,人们往往只看到了荧幕上的辉煌,可为了荧幕上的几分钟,那些主持人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

  对于近几年频频获得主持人大奖的李咏,赵忠祥的评价是“江山待有人才出,一代新人换旧人,刘翔是这个时代的代表,李咏同样也是。”(高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李咏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