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天津周金秋走进意大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23 每日新报

  易飞

  新报北京电【记者易飞】昨天,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天津市政府共同举办的意大利“中国天津周”活动,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意大利“中国天津周”将于2005年10月 21日至 27日在意大利罗马和米兰隆重举行。意大利“中国天津周”将成为中意两国交往的新里程碑。

  据悉,意大利“中国天津周”将以城市文化、城市历史、城市保护为切入点,通过多种文化形式、旅游推介和经贸活动,全面展示天津的文化底蕴和天津作为中国北方经济中心、国际港口大都市的风采,使意大利乃至欧洲人民进一步了解一个充满活力的现代天津。

  天津和意大利之间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1985年,天津与意大利伦巴第大区结为友好城市,今年是中意两国建交35周年,意大利“中国天津周”必将大大增进天津和意大利之间的传统友谊,使天津与意大利的友好交往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意大利“中国天津周”开幕当天,中意著名歌唱家和罗马交响乐团将同台演出中意经典作品。此外,以天津特有的民间工艺、风土人情等为主要内容的“津沽人家风情”大型展示亲民活动、中国天津文物珍品展、古董拍卖、“天津印象”大型灯箱图片展、中意文化交流史回顾研讨会、“未来冠军之梦”中意青少年女子排球邀请赛。“天津吹来的中国风”综合晚会等十几项精彩活动也将在罗马和米兰陆续展开。10月22日,在罗马市西班牙市场举行“盛世婚典、浪漫罗马”百对情侣集体婚礼,将把天津人的古朴、热情展示在意大利人民面前。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还展示了意大利“中国天津周”的活动标识,标识的造型是中意两国穿越世界相互关注的眼睛,把中国京剧脸谱的勾眉与意大利狂欢节面罩眉饰结合在一起,体现了两国文化的交融。

  本次意大利“中国天津周”将突出三个特点:一是活动规格高,是在意大利举办的代表中国的一次大型综合性活动;二是活动内容广泛;三是活动形式经过了精心策划,有新意。据悉,“中国天津周”在意大利举办之后,意大利将于2006年在中国举行“中国意大利文化年”活动,由于“中国天津周”的举行,天津有望在“中国意大利文化年”中扮演重要角色。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