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华星阴盛阳衰 男星回归女星接片不断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10 南方网
  金羊网中新/新快报

  南方网讯近年来,华裔影人成功进军好莱坞,也都交出亮眼的成绩,不过,随着主客观环境的变化,成龙、李连杰、周润发等华裔男星,气势都不比往年,纷纷返回亚洲发展;反倒是女星如巩俐、章子怡等人,越来越受欢迎,出现阳衰阴盛的特殊现象。

  东方面孔:老美难接受
好莱坞华星阴盛阳衰男星回归女星接片不断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除了警探、喇嘛、黑帮角色之外,好莱坞也曾试图给华人男星其它角色发挥,当初,好莱坞也曾花上大钱,赌周润发可以搭影后茱迪佛斯特,一起重新诠释经典影片“安娜与国王”。遗憾的是,周润发毕竟不是尤勃连纳,老美观众也无法接受周润发的东方面孔,和茱迪佛斯特这位白人女星放在一起,即使发哥扮演的是泰国国王。结果可想而知,该片票房只有一个惨字。

  相较于华人男星的不被认同,华人女星在好莱坞的发展,应该是宽广许多。而此一现象跟美国现实社会民意,也是相当吻合。根据民调,美国白人女子嫁给东方男人的,相当少见,然而,美国白人男人娶东方女人的例子,却是屡见不鲜。也就是说,正是因无力抵抗这根深蒂固的白人优越主义,才会逼使成龙、李连杰和发哥等人黯然返回亚洲。

  华人男星:退回亚洲

  过去这几年来,包括导演李安、吴宇森,以及成龙、李连杰、周润发等华裔影人,也都成功打入好莱坞,成果丰硕。其中,拍过《尖峰时刻》、《西域威龙》等卖座影片的成龙,不但风靡全球,片酬加分红更飙高至2000万美元,堪称华人影星之最。

  不过,碍于黄皮肤的先天限制,成龙等男星在好莱坞的发展,近来明显遇到“撞墙期”。例如,周润发在拍了《替身杀手》、《安娜与国王》、《防弹武僧》后,便找不到合适的剧本演出,现在几乎都待在香港家中。先前曾传说,他将在强尼戴普主演的《神鬼奇航》第2、3集中演出,但从目前片商公布的演员阵容,却找不到发哥的大名,误传的成分可能不小。
好莱坞华星阴盛阳衰男星回归女星接片不断 (组图)
同样的,原本以自创“成龙式动作喜剧风格”走红全球的影坛大哥大成龙,这两年来,声势也明显下滑。这两年所主演的好莱坞影片如《燕尾服》、《环游世界八十天》,在全球票房都不怎么理想。前阵子,成龙决定把好莱坞上亿豪宅卖掉,似乎多少可以看出,成龙已看清楚,好莱坞终究是人家的地盘,只得暂时返回亚洲,伺机再重回好莱坞。

  李连杰最近的电影《斗犬》将要上映,由于该片海报———李连杰脖子上戴着狗圈,曾引起华人影迷一阵叫骂。其实,李连杰在片中扮演的角色,倒是凸显了华人男星在国际影坛上的巨大限制,在白人至上的世界观里头,想看李连杰或成龙跟白人女星在银幕上谈情说爱,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李连杰也决定把洛杉矶的房子卖掉,带着老婆利智回上海购屋置产。

  华人女星:好莱坞受宠

  当然,最近几年,电影产业突飞猛进,李连杰、成龙等回华人影坛发展,倒也是不错的时机。除了华人男星之外,曾以《变脸》扬名好莱坞的动作名导吴宇森,在《猎风行动》、《记忆裂痕》两部影片接连失利后,最近也有返回华人影坛的计划。

  至于台湾名导李安,今年则有好莱坞小成本艺术片《断臂山》问世,未来李安会否返回亚洲拍摄《卧虎藏龙前传》,也颇令人期待。有趣的是,华人女星们,最近反而相当吃香,先是章子怡、巩俐和杨紫琼等女星获邀主演好莱坞大制作电影《艺伎回忆录》,而接下来,巩俐更将于今年5月,与新科黑人影帝杰米·福克斯、“亚历山大帝”男星柯林·法洛搭档合演电影版的《迈阿密风云》,之后巩俐也要主演《沉默的羔羊前传》,华人女星的表现,明显压过男星。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