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戏曲主题展部分画作露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50 京华时报
  作者: 杨杨 卜昌伟来源:
戏曲主题展部分画作露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杨杨卜昌伟)昨天,“画妆:中国戏曲主题艺术大展”组委会在今日美术馆为即将于4月8日在该馆开幕的展览召开媒体见面会。会上,几位前来观展的观众对已布好的展览表示质疑,认为部分涉及“露点”的戏曲人物画作,与林风眠、关良等大师的作品同台展出不合时宜。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展览展出的230件戏曲人物绘画作品中,既有林风眠、关良等已故大师的作品,也有当代画家陈丹青、仓鑫、岳敏君等人的画作,还有从梅兰芳纪念馆中临时借出的、梅兰芳生前收藏的四幅戏曲人物绘画作品。在布展现场,由当代画家刘彦创作的《天域红尘》与《混世英雄》引起部分观众不满,这两幅画中所描绘的女郎均眼神迷离,袒胸露乳。此外,苍鑫创作的《身份互换系列》及岳敏君创作的《才子佳人》等,画中人物均有不同程度的“露点”。

  一位姓胡的观众在看完作品后气愤地说:“林风眠、关良、朱振庚等人画笔下的戏曲绘画人物很庄重、严肃,充满了历史沧桑感,可《混世英雄》《才子佳人》这类画作也同台展出,显得格外突兀,不合时宜。”但多数观众对此展览表示可以接受,认为艺术家有权通过不同形式表达自己对戏曲的理解。

  今日美术馆馆长张子康解释说:“我们当初在挑选作品时,对是否选择这些比较前卫的画作曾慎重考虑,但无论林风眠、关良,还是当代画家刘彦、苍鑫,都试图通过绘画表现自己对传统文化的解读。美术圈内有很多流派,我们应允许多种风格的艺术创作同时存在。主办方的目的是表现同一主题下的创作百态。”正式开展时,这些有争议的画作也不会被撤下。

  图为意识大胆的戏曲人物画作在布展现场颇受关注。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