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国家图书馆新增有声资料 涅磐首当其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57 金羊网-新快报

  近日,美国国家图书馆重新拟定了加入收藏的有声资料,涅磐乐队的唱片首当其冲,挟其他乐队入驻美国国家图书馆。

  周二,美国国家图书馆宣布爵士乐大师瑟隆尼斯·孟克成名前的一张不为人所知的唱片、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在月球上发表的第一通演说、威尔逊总统和麦克阿瑟将军的演说,艾尔·乔森、马迪·沃特斯和涅磐的唱片等五十项有声资料将被图书馆做特殊处理后收藏。

  这些有声资料内容丰富,有维克多·赫伯特1898年的音乐作品《吉普塞情歌》,也有格伦·米勒的1939年的作品《心思》,还有涅磐1991年的专辑《从不介意》。这是国家图书馆收藏的第三批音乐作品,都经过了至少十年的考验来证明这些作品的确伟大。

  最新被发现的爵士乐钢琴大师孟克和萨克斯管演奏高手柯瑞恩的作品从来没有进入商业渠道。对国家图书馆而言,珍贵异常。

  除了音乐历史等有声资料外,这些收藏品中最古怪的有声资料是亚洲象的“专辑”———1984年康奈尔大学的凯瑟琳·佩恩到亚洲录下的大象的声音,这些声音人的耳朵听不到。

  以后,人们可以在国家图书馆里听着阿姆斯特朗登月时的著名的宣言“人类的一小步”,踏上约翰·威廉斯的“星球大战”的奇诡世界。(想乐)

  (实习生/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