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国评伟人 戴高乐摘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57 金羊网-新快报
  拿破仑和贞德落选

  新快报讯据英国媒体报道,法国国家二台“法国十大伟人榜”日前最终揭晓,电视观众评选出已故法国领导人查尔斯·戴高乐为法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人。国家二台是法国国营电视台,它首先让电视观众从现代名人以及给国家带来荣誉的法国人当中评选出“法国百位伟人”,然后再从中选出“法国十大伟人”。

  戴高乐捍卫法国荣誉

法国评伟人 戴高乐摘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戴高乐被誉为法国的“现代救星”,于1970年去世。在法国处于纳粹德国占领期间,戴高乐在英国领导法国的抵抗运动,后来还结束了阿尔及利亚战争。在20世纪60年代,戴高乐力主法国发展核武器,对美国的霸权提出挑战,并投票反对英国进入欧盟,这一系列举措重新使法国恢复了大国地位,捍卫了法国在全世界的荣誉,因此戴高乐得到电视观众的尊重也就不足为奇。

  科学家排名高

  法国19世纪著名科学家路易斯·巴斯德位居第二,第三则被92岁高龄的阿贝·皮埃尔获得,这位天主教神父因帮助改善穷人的生活状况而享受到圣人一样的地位。镭的发明者玛丽·居里位居第四,这也是此次评选活动中排名最高的女性。

  娱乐圈中人入“十大”

  与此同时,演艺人员在“法国十大伟人榜”榜上有名。两位现代喜剧演员科吕什和布尔维尔以及已故著名女歌手艾迪·皮雅芙进入“法国十大伟人榜”可能更加令人吃惊。

  两位被英国人击败的法国军事领导人———拿破仑和贞德都未能入选“法国十大伟人榜”。

  (实习生/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