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贝娄享年89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57 金羊网-新快报
  文学大师辞世

美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贝娄享年89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快报讯据英国媒体报道,从每篇10美元写书评起家、奋斗到成为二战之后最伟大的美国小说家之一的索尔·贝娄于当地时间4月5日辞世,享年89岁。这个不幸的消息是其友人兼律师波曾透露的。波曾说,贝娄是在麻州布鲁克朗市自己的住宅里去世的,当时家人都在他身旁。

  贝娄曾经获得普立兹奖、诺贝尔奖和三次国家书卷奖,是《阿奇正传》(The Adventures of Augie March)、《何索》(Herzog)、《雨王韩德森》(Hendersonthe Rain King)等小说的作者。他的作品探讨人类存在的本质、20世纪美国的移民与犹太人经验以及社会阶级流动。

  贝娄1915年6月10日生于蒙特娄郊区,父亲是俄国圣彼得堡移民,童年随父母迁居芝加哥,成年后他的作品多半以芝加哥为背景。他母亲希望他当犹太法典学者,所以贝娄进幼儿园之前就能读希伯来文,但是他真正的志愿是当作家。

  贝娄最成功的作品是1975年出版的《洪堡的礼物》(Humboldts Gift),以其赢得诺贝尔与普立兹奖。(飞影)

  (实习生/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