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凌峰:赵本山就像我老婆 性格不同难谈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5:4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因说“我的长相很中国,中国五千年来的苦难和沧桑都写在我脸上”而为观众熟知的台湾艺人凌峰,昨天以颁奖嘉宾身份,出现在“辽宁电台95.9白玉热线”表彰大会上。锃亮的光头、一顶黑色礼帽、马褂汗衫、一双布鞋,诙谐幽默依然:“60岁了,还是那样年轻吧。”随后,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说,这次来,还有一个任务,就是跟赵本山谈合作,“我们互相欣赏十几年了,他就像我老婆。”

  和“老婆”很难合作

  凌峰表示,和赵本山相识在1990年的央视春晚,“我唱《小丑》,他演《相亲》。”从此,本山便成了他大陆最好的朋友,至今已16年。他直言,这次看到本山在沈阳建设的影视基地,有一种分享的感觉,“到了这步,朋友少啦,高处不胜寒。我和本山都有很好的福气,能分享朋友的辛酸和成就。”谈到与赵本山谈合作的正题,凌峰一脸严肃地称艺术合作要谨慎,“我们想过要在电视台一起主持个栏目,这次又谈到了,可我们都属于性格太鲜明的那种人,合作起来还是蛮困难,我最后还是会选择朋友而放弃合作。”虽然这次合作没谈成,但凌峰笑说,欣赏赵本山就和老婆一样,“不欣赏怎么过一辈子。”所以他放言:“事业如果不能给友情加分,宁可选择保持现状。”

  根本不看综艺节目

  曾为台湾脱口秀第一人的凌峰,当了很多年的主持人,对现在台湾竞争如此激烈的综艺节目如何看呢?没想到他语出惊人:根本不看台湾的综艺节目。“在台湾,新闻也能被娱乐化,我特别不适应那些节目,所以这些年来,我只看新闻频道。”凌峰痛心疾首地表示:“其实,娱乐不能把收视率当作唯一,价值是不能被价格化的。少数东西产生深远影响,这种精英价值何在?”

  只认王菲不知李亚鹏

  为了女儿在北京学舞蹈,现在凌峰和太太贺顺顺大多时间会在内地,“结婚14年了,老婆担心我的样子总是太年轻,哈哈。”凌峰用简单的一句“我向左,她向右,最后都走到中间重合啦”来概括他的婚姻。当有记者问他知道李亚鹏和王菲的事吗?凌峰立刻展开眯缝着的眼睛:“李亚鹏是谁呀?没听说过。我倒是知道王菲。”

  凌峰“捧赵”经典语录

  1、赵本山的局限性?受欢迎还有什么局限性可言。

  2、东北小品是中国的主流,而赵本山是主流中的主流。

  3、尘归尘,土归土,他的表演中能闻到泥土的芳香。

  4、他如果邀请我来他的地方讲课,我一定来。

  5、祝他立足本土,胸怀中国,放眼世界。

  时代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