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索尔·贝娄去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5:59 北京晚报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美国作家索尔·贝娄,4月5日死于马塞诸塞州布鲁克林的家中,享年89岁。

  贝娄被认为是他那个时代最伟大的美国小说家之一,与霍桑、亨利·詹姆斯、欧内斯特·海明威和威廉·福克纳齐名。

  1976年他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同年贝娄同样凭借《洪堡的礼物》获得普利策奖。此外,索尔·贝娄获得过三次美国国家图书奖。

  从1944年的《晃来晃去的人》到2000年的《拉维尔斯坦》,索尔·贝娄一共创作了13部长篇小说。

  索尔·贝娄生于1915年6月10日一个俄罗斯犹太移民家庭。他总是说第一他是个作家,第二是个美国人,第三是一个犹太人。

  索尔·贝娄一生热爱旅行。在1948年索尔·贝娄完成了第二部小说的创作之后,得到一家基金会的支持,得以移居欧洲,大部分时间是在巴黎,在这段欧洲的旅居生活中,索尔·贝娄启发了他上个世纪50年代的创作,从1954年的《奥吉·玛琪历险记》到1959年的《雨王汉德森》。此外,在1967年的中东战争期间索尔·贝娄还成为战地记者。

  1964年的小说《赫索格》获得了美国国家图书奖,同时索尔·贝娄的小说也开始畅销。

  贝娄去世时,他的妻子和女儿陪伴在他身旁。索尔·贝娄的私人生活似乎总是充满动荡,他离了四次婚,现在的妻子是他在芝加哥大学教书时的学生。贝娄有三个儿子,84岁的时候他的女儿出生。

  网络编辑:康琪雪

  真“观音”严防假“菩萨”

  春季书市主题电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