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视主持人谁最“牛”(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6:44 扬子晚报
中国电视主持人谁最“牛”(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一个年度,赵忠祥作为“话题人物”饱受困扰,此次获得“15年来最有价值主持人”称号的他显得异常高兴。
中国电视主持人谁最“牛”(组图)
因为压力很大,李咏失眠非常严重。

  《2004中国电视节目榜》评选结果日前在最新出版的第200期《新周刊》中公布,李咏获得“年度节目主持人大奖”,赵忠祥和“春节联欢晚会”分别获得“15年来最有价值的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和“15年来最有价值的中国电视节目”大奖,而另一项大奖“年度电视节目”则空缺。“最佳谈话节目”也是空缺。

  赵忠祥、李咏台标似人物

  李咏已经是连续3年获得“年度节目主持人”大奖了,而这次他还在新设立的“15年来最有价值的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的评选中排在第2位,仅次于赵忠祥,排在第3位的则是凤凰卫视的窦文涛。评审团认为:从中国电视主持人发展这15年的跨度来讲,应该说不会有一个主持人能超越赵忠祥的地位,是历史造就了他,使他处在这个位置。主办方表示,赵忠祥和李咏可以看做是央视两代主持人中“台标”似的人物,而从这两个主持人风格的变化上也可以看出15年来中国电视主持人的发展变化。

  在“15年来最有价值的中国电视节目”评选中,央视春节晚会、《实话实说》、《快乐大本营》则列在前3位,据主办方介绍,央视春节晚会自上世纪80年代开办以来,已经成为中国老百姓每年除夕晚上必不可少的一道年夜饭,而《实话实说》的出现则可以看做是开拓了一种全新的电视节目形态,第3名《快乐大本营》作为一档娱乐节目,则率先掀起了中国电视娱乐节目的高潮。

  年度电视节目为何空缺

  在“年度电视节目”的评选中,虽然有《非常61》、《超级女声》、《法治在线》、《鉴宝》、《南京零距离》5大热门节目作为候选,但是依然空缺,此外,“最佳谈话节目”也是空缺,主办方对此解释为,空缺的原因是候选名单中的各个电视节目没有特别势不可挡、具有压倒性优势的,比如谈话类节目虽然最近涌现出来的很多,但是品质都不是很好,质量上不如前几年。

  新面孔汪涵、沈冰也获奖

  在其他奖项的评选中,近期异常火爆的由蔡康永、小S主持的娱乐节目《康熙来了》战胜了《非常61》、《星光大道》、《淑女大学堂》、《超级无敌奖门人》,获得了最佳娱乐节目奖。“最佳娱乐节目主持人”则由湖南卫视的汪涵获得。

  此外,在本次评选中,将以往“新闻”和“财经”主持人两个奖项合并为“最佳新闻及财经节目主持人”一个奖,沈冰在水均益、鲁健等新闻高手的围击中,一举突围,拿下了这个大奖,同时在众多获奖的主持人中,沈冰也成为最新的一张面孔。

  李咏压力大得严重失眠

  拿到榜单后,记者采访了获评“15年来最有价值的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的赵忠祥。对于自己的获奖,赵忠祥开心地表示,无论是什么媒体对他的赞扬和支持,他都感到很欣慰。而对于“15年来最有价值主持人”的称号,赵忠祥则认为,“我自己不能这么说自己,我只能说,我要继续努力。”

  《非常61》、《幸运52》等节目的制片人哈文知道李咏获奖后对记者表示,李咏的优点就在于他是个不满足现状的人,永远想尝试新的东西。而对于李咏能最终排在赵忠祥之后获得“15年来最有价值主持人”第二名,哈文则称:“李咏可能更适合现代观众的口味,他是以反传统的形象出现的,跟大众审美有差距,也正是这个差距可能才是他的价值所在。”作为李咏的妻子,哈文还向记者坦言:“李咏失眠非常严重,因为他的压力很大,到了这个程度上想再往上走是很难的。”

  据悉,本次评选的颁奖活动昨天在北京举行。刘玮

  链接

  2004中国电视节目榜获奖名单

  年度电视节目:空缺

  候选:非常61(央视2套)/超级女声(湖南卫视)/法治在线(央视新闻频道)/鉴宝(央视2套)/南京零距离(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

  年度节目主持人:李咏

  最佳新闻及财经节目:《经济半小时》

  最佳新闻及财经节目主持人:沈冰

  最佳生活节目:《每周质量报告》

  最佳生活节目主持人:刘仪伟

  最佳娱乐节目:《康熙来了》

  最佳娱乐节目主持人:汪涵

  最佳谈话节目:空缺

  最佳谈话节目主持人:窦文涛

  15年来最有价值的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赵忠祥、李咏、窦文涛

  15年来最有价值的中国电视节目:央视春节晚会、实话实说、快乐大本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