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琼瑶,生活中就像“小燕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6:44 扬子晚报
琼瑶,生活中就像“小燕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平刚刚抵达宾馆就接受了记者的专访。李丹 摄

  拍过《还珠格格2—3》,拍过《情深深雨濛濛》等热门剧,在影视圈里素有“古装剧金牌导演”之称的李平在圈内圈外的号召力都非一般导演可比。今天凌晨,悄悄抵宁为新戏探路的这位著名导演,在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时,露出了一贯的谦和笑容,他说:“我要在南京完成我真正的转型之作。”谈起合作长达16年之久的琼瑶,李平按捺不住欣赏之意,他说:“她的心态很年轻,很多时候她就是‘小燕子’。”

  新剧在南京“从天而降”

  李平这一回“空降”南京,是应江苏有关方面邀请,来执导一部名为《爱情从天而降》的都市生活剧。凌晨,他刚下飞机即与该剧的制片人展开了电视剧开拍前一些事宜的讨论。李平看到记者,立即笑着迎了上来———他是影视圈里较为难得、亲和毫无架子的导演。《爱情从天而降》的台前幕后阵容是一个令人充满期待的集体,导演由李平挂帅,编剧是《野蛮女友》的中方编剧涓子,她最著名的作品还有《离婚女子日记》。目前,该剧的男女主演已经选定周杰与金巧巧,本月底即将在南京开拍,一些重要的角色也将在本地招选演员。

  演“尔康”一炮而红的周杰在成名后惹来了抢戏、脾气大等负面新闻。昨天,李平谈起周杰却相当维护,他认为有些人对周杰有偏见,事实上他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优秀演员。“接受他的个性后,你会发现他的那些‘缺点’正是他的‘优点’。”对于第一次合作的金巧巧,李平坦言曾担心她在外型上与周杰搭档不太合适。为此,李平先后约见了金巧巧两次。第一次金巧巧的快人快语及说话直爽的感觉给李平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这部剧中的女主演就与她的个性有点像,我觉得她本色表演就可以了。”不过,金巧巧成名已久是不是还能“充当”妙龄,李平仍觉没有把握。于是,他特地又在白天见了她一次,那天,李平还特地让金巧巧坐在透光处,“我觉得金巧巧保养得不错,她和周杰在剧中是一对欢喜冤家,外型和年龄的感觉都很配。”

  琼瑶生活中很像“小燕子”

  从1989年至今,琼瑶这个名字对于摄影师出身的李平来说,影响至为深远。1989年,李平参加拍摄了《哑妻》,自那以后他不断地与琼瑶接触,《青青河边草》、《苍天有泪》……李平笑着说:“从第二部戏开始,我的镜头便不再讲究生活的真实,风格变成了唯美派。”谈起这位妇孺皆知、创造出传奇王国的作家,李平流露出对于前辈的敬重与欣赏,“琼瑶是编剧高手,在我心中,她是个非常执着的艺术家。”

  李平忆起一件令他印象深刻的小事:开拍《还珠3》时,演“知画”的秦岚来试镜,当天她的表现不太令人满意。之后,李平得知秦岚的母亲生命垂危住在医院,她守在母亲病床边看了三天的剧本。于是,李平把秦岚的情况转诉给琼瑶,琼瑶听了后,当场落泪。李平说:“琼瑶是一个很感性的人。”琼瑶笔下大多数人物都多愁善感,不过,李平否认琼瑶也是这样的女性,他说:“人生的每个阶段,可能会有不同的个性。现在的她心态很年轻,生活中,她说话风风火火、快言快语,很活泼很快乐,我觉得她就很像‘小燕子’”。李平透露,琼瑶近来并没有忙于写作,因此短时间内没有她的作品问世。不过,湖南电视台方面正打算将琼瑶的旧作翻拍,“我们是有这样的计划,不过,现在还没有进一步细化。”

  导演生涯特别走运

  近几年,李平的个人风格基本就代表了近期琼瑶剧的风格,画面唯美干净、人物俊秀清逸。不过,“书生气”的李平并不是只擅长拍这些儿女情长的古装文艺片,他还拍过成功的传奇剧、警匪片。不久前,他就与蒋勤勤合作拍了杜撰自马王堆辛追故事的《大汉巾帼》,还有最近在各地热播的公安题材剧《天不藏奸》。谈起观众们这些年不断变化的收视口味,李平直言,当代剧,尤其是一些现实意义非常强的警匪、反腐剧会持续受到大众的喜爱。“2003年我拍的《天不藏奸》就是此类剧,很多人说它是叫座不叫好。”说到这里,李平自信地笑起来:“我是一个特别走运的导演,拍过500多集的电视剧,从来没有一部是亏损的。”然而,李平对这次来南京拍戏却不敢“掉以轻心”,他说:“我真正的转型之作应该是《爱情从天而降》,作为我这个年龄,是否还能够捕捉住当代年轻人的心理与时尚,我还没有太大的把握。这部剧是最具挑战的。”本报记者 鞠健夫 张漪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