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都市情感剧《白色情人梦》爱向极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3:27 燕赵都市报

  日前,在新作《白色情人梦》的新闻发布会上,著名电视剧制作人、该剧总导演尤小刚指出:只要有大家认可的阵容,扎实深入的剧本,能同时在内地、香港、台湾热播并非难事!

  尤小刚指出:目前,电视剧年度题材规划量已超过5万集,年度实际生产量也已超过1万集,这表现了电视剧创作蓬勃发展的势头,但是,制作精良的电视剧还不多,尤其是现
代情感剧。因此广电总局对本期申报的题材规划剧目进行了引导性调控,是有必要的。对于现代情感剧的创作,尤小刚以新作《白色情人梦》作例子,详细解释优秀现代剧畅销海外应具备的要素。

  要素一:各地观众认可的阵容

  一部电视剧在内容未面世前,能影响买家,首先是演员阵容。尤小刚的新剧《白色情人梦》结合了中青年两代明星阵容。尤小刚说:此次扛鼎“中生代”一号的是香港天王级演员汤镇宗;其次是刚刚在春节前获得2004年金钟奖最佳男主角的,被称为“台湾最英俊欧吉桑”张晨光;“白领女性代言人”邬倩倩和2004年在台湾火透“半边天”八点档大戏《女人四十一枝花》的主演张琼姿。“新生代”阵容由目前火速上位的“千面小天后”石小群和香港金牌小生金沛辰联袂搭档。前者因为主演今年春节的热播大戏《非常24小时》,而被观众广泛认可,后者在《八号当铺》(下部)中接棒杜德伟,出色的表现使《第八号当铺》的FANS为之疯狂。《八号当铺》是2004年台湾电视剧的收视冠军。另一爱侣组合为“内地版吴彦祖”刘冠翔和台湾“电眼”小玉女王宇婕组成。

  要素二:唯美时尚的情感故事

  决定一剧成败的是扎实深入的剧本,国产现代剧很容易犯的毛病是,节奏缓慢,情节量不够。一些对情节毫无帮助的画面,如主人公河边吸烟、海边漫步、田间骑车等是免不了的。一些现代剧为了节省成本,主人公在家中的戏“总是在吃饭”。尤小刚坦言:唯美时尚、节奏明快是好的都市情感剧剧本的两个基本点,偏离了其中的一个,都是不可取的。

  《白色情人梦》讲述了三个家庭,两代人的爱恨情怨。故事从“女主角(石小群饰)的身世之谜”展开,表现“冷俊深情的男主角”和“悲苦可怜的女主角”的“海枯石烂心不变”爱情,为了更显戏剧的张力,还引出了上一代人三个家庭的爱恨情怨。这一火上加油、雪上加霜的剧情处理,使故事变得更有看头。

  要素三:女主角要楚楚可怜,动人心弦

  由于都市情感剧大部分观众是女性,女性观众在观看了女主角的遭遇后,会在心理上找到一丝平衡。因此选用女主角就尤为重要。《白色情人梦》女主角叶诗颖出身寒门,在人生的道路上经历了重重波折,在剧中受尽委屈,经常在被欺负同时又有一副善良的心肠,处处为人着想。年轻冷俊的白马王子童宇翔对她一往情深的爱恋,让她悲苦命运从此出现亮光。谈到女主角的扮演者石小群,尤小刚说:气质清纯是石小群入选的关键,“她的眼睛很干净,纯洁、朴素的感觉也适合这个角色”。此次《白色情人梦》的执行导演,是著名言情高手余倩倩,余导在选择这个角色时,石小群送交选角的DV拍得很仓促,没化妆,穿得也很普通。DV中她只说了一段简单的自我介绍,但恰恰是这样的形象符合了剧情的要求。

  据悉,尤小刚及其制作团队制作的电视剧,古装秘史系列《孝庄秘史》和都市情感剧系列《欲望》在香港、台湾播出一直有不错的成绩,已经形成了很好的收视的口碑。本报记者:秦菁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白色情人梦》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