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浦泽直树动漫经典《怪物》将搬上大银幕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9:46 南方网
  新京报网络版 yoyo
浦泽直树动漫经典《怪物》将搬上大银幕 (图)
2004年《怪物》曾推出TV版。

  南方网讯曾出品《指环王》三部曲的新线公司投拍小学馆负责监制

  “没看过浦泽直树就等于没看过现代漫画”?是的,不过现在,即使没看过原著漫画的人也有机会欣赏到“浦泽大神”的魅力了。曾出品《指环王》三部曲的新线公司已买下浦泽直树代表作《怪物》(Monster)的电影改编权,今年暑期将签署正式拍摄协议。

  《怪物》是一套以东西德为背景的心理惊悚漫画,医术高超的主人公天马医生救了一个头部中枪的小孩。小孩后来和妹妹一同失踪。多年后,连串杀人案发生,凶手──一个叫约翰的年轻人出现在天马面前,而他就是当年那个被天马从鬼门关拉回来的小孩。无辜的天马成为杀人嫌犯被迫逃亡,一路追查约翰的下落。渐渐地,他发现自己当年所救的,是一只为害人间的怪物……

  《怪物》以超一流的叙事手法、悲怆的主题和令人直冒冷汗的恐怖氛围而成为日本当代漫画的经典作品,该套漫画于1994年到2001年间在“小学馆”旗下的青年漫画周刊《BigComicOriginal》上连载,共18卷,单行本销量超过2500万册,翻译成10余种文字,在亚洲和欧洲尤其拥有忠实的fans群体。其TV版从2004年4月6日正式在日本电视台(NTV)播出,片尾曲《为了生命之爱》(ForTheLoveOfLife)更是由大卫·西尔维恩亲自作词作曲并演唱。

  浦泽直树的最新作品是正在连载中的科学冒险漫画《20世纪少年》。

  目前,《怪物》电影版还没有确定导演和演员,但原著出版社、曾出品《口袋妖怪》的小学馆(Shogakukan)将负责监制,投资过1991年朗·霍华德执导的《烈火雄心》的“三部曲娱乐”(TrilogyEntertainment)公司也有份参与。

  谁是浦泽直树

  浦泽直树1960年1月2日出生于东京,明星大学经济学部毕业。1983年以《BETA》出道。早期风格为励志温馨的青春成长漫画,其后转向对人性与社会现象的深层探讨,内容涉及历史、心理学、犯罪学、科幻等等。代表作有《20世纪少年》、《怪物》等。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