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狼犬丹尼》无缘内地 李连杰官方网站澄清是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8日电东方早报报道,“功夫皇帝”李连杰目前正在上海拍摄自己又一部“英雄”代表作《霍元甲》。一贯以大侠姿态入主华语电影,李连杰却在新近上映的法国导演吕克·贝松的影片《狼犬丹尼》中,饰演了一个“打架机器”的角色。

  由于一部分影迷认为该片针对北美地区的海报贬低李连杰,导致紧急更换海报风波。而不久前,电影局也放言,鉴于《狼犬丹尼》的暴力因素,内地影坛今年将无缘引进该片。
近日,李连杰于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公开发表言论,向喜爱自己的影迷解释了有关《狼犬丹尼》的众多是与非。

  对吕克·贝松创意感兴趣

  李连杰结识吕克·贝松是在2001年,在后者执导的《龙之吻》中出演了一个角色。之后,李连杰与吕克·贝松合作越发频繁。李连杰称,他们两人经常坐下来聊天,商讨下一部该拍什么样的影片。“如我之前所说,我是个演员。在我的观点看来,作为一名演员,我的最大敌人就是自己。我必须不断地挑战自己,因为我不愿老走一样的路。吕克·贝松后来提出了一个想法,我很感兴趣。丹尼是个很独特的人物。他的心智与年龄始终没有超过十岁,虽然他的身体不断在成长。但是丹尼的性格成长并不健康。在影片的前半段,他只懂得去打人。我们都知道他是最强的,但是丹尼对打架之外的世界一无所知。”

  很多评论认定《狼犬丹尼》暴力性太重,也因此被排除在内地引进片的行列之外。对此,李连杰借用“战争题材”的影片阐述观点。他认为,暴力电影并非宣扬暴力,而是旨在让观众意识到“暴力并非解决问题的唯一手段。”

  不想被认定只会打人

  《狼犬丹尼》今日将在北美地区全面上映。对李连杰个人而言,片中丹尼一角是“对自己从来没有扮演过的角色的挑战”。“到目前为止,我已经拍摄超过30部电影,而在这些片子中,我大部分时间扮演的不是硬汉、武术大师就是警察。也就是说我通常扮演的是一个强壮的、有男子气概的角色,在剧中解决碰上的麻烦,而后成为英雄。不少影迷‘认定’我扮演的角色最擅长的就是出手将人痛打一顿,我担心影迷从我的电影里只学到这一点。我觉得我能传达给影迷的还有更多更重要的讯息。”

  李连杰进一步解释说,一直以来,他都想拍摄一些“具有李连杰个人风格”的电影。“我不希望社会认为中国人只知道耍功夫打人。李小龙、成龙以及我都是学武的,所以很多人认为中国人就知道打架。我自己就感受到这种压力。因此我想拍一些电影由不同的角度来看事情。我想藉由动作电影来传达讯息给观众,让观众知道我们并非只知道打架。”(刘嘉琦)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