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白银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3:11 金羊网-新快报
  片长:40集

  导演:苏舟

  主演:杜雨露、宁静、侯勇

  该剧根据成一的同名小说改编,全景式地再现了清朝末年晋商望族的商业活动、社会关系、个人隐秘等各种社会生活,对豪门深藏的善恶恩怨、商家周围的官场宦海、士林儒业、武林镖局、西洋教会都有着丰满鲜活的展示。该剧主要描写的是有着金融帝国梦想的康家老爷子康笏男用自己的经营理念与经商智谋使康家成为了西帮票号的大户,但没落的时代使他的梦想在现实中粉碎:八国联军的入侵、清政府的腐败、同行的倾轧、家族内部的争斗,使他苦心经营的商业帝国大厦日渐衰颓。面对冷酷的现实,他不甘心失败,但他的努力与挣扎,反而酿成了更大的人性悲剧。

  原著小说矛盾尖锐,冲突强烈,这种冲突建立在三重矛盾之上:其一是西帮行业与这个没落时代的冲突,明清的晋商用诚信治天下的为商之道;其二是西帮内部康家与秦家家族之间的明争暗斗;其三是康家家族内部父子、夫妻、兄弟之间的恩怨情仇也无处不在。这里既有悬念人生的跌宕情节,也有痛彻肺腑的人节悲情。在强烈的人性冲突中,着意塑造了老谋深算、飞扬跋扈的康家老爷、在反抗中挣扎徘徊最终走向“反叛”的康家三爷以及个性张扬追求自由最终被迫害的留洋女子杜筠清这三个个性鲜明丰富的人物形象。
《白银谷》(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