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同性恋主题电影考验敏感的印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3:12 金羊网-新快报

  “谢天谢地,它通过了”

  邹志渭

  4月2日,一部小制作电影《我的兄弟Nikhi》在印度的各地影院开始上映,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同性恋男子,在得知自己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之后,与家庭与朋友一起与命运抗争的故
事。《纽约时报》对此评价说:“《我的兄弟Nikhi》平静而温和地通过了印度电影敏感的神经。”

  电影并没有在印度宝莱坞一鸣惊人,而且看起来它也不打算这样。尽管是以一个同性恋男人为中心,这部电影像所有当代的印度电影一样,安排了许多多愁善感的桥段,只是围绕着一个关于爱情与失去的故事来展开描述,困难不出对保守的印度文化有细微的冲突。一家印度主流的周刊形容说:“他们(电影中的同性恋人)与所有其他情侣并没什么两样。”导演也表示电影只是为了讲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在父亲与儿子、兄弟与姐姐之间、爱人之间、同性恋人之间的关系。电影没有辩护任何东西,也没有宣传任何东西,它只是一部关于爱的电影。许多老人都支持我们,他们并不觉得这是同性恋,而只是说,这是一种处理得不错的爱。”

  由于题材的敏感,导演澄清说:“我是拍给普通的印度观众看的,而不是专门给精英与电影节拍的。”电影在拍摄时也遭到许多困难,因为同性恋主题可能导致的后果是大面积的删剪,导演说:“对于像印度这样的国家来说,它意味很多——不过谢天谢地,它通过了。”

  事实上,电影中没有直接的爱情场面,两个男主角之间也没有一个简单的吻,更不要说有在卧室的里任何联想。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