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大梦想是主演一部文艺片 成龙好想谈恋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3:30 中国新闻网
最大梦想是主演一部文艺片成龙好想谈恋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8日电由成龙监制、冯德伦导演的《精武家庭》上映两周在香港已取得过千万票房成绩,另外,影片还将在下月举行的戛纳影展中作试映场,可谓相当风光。

  不过,无论是香港金像奖的“专业精神奖”还是《精武家庭》的不错票房都已成为过去,成龙在2005年将继续有新的挑战。他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我目前正在构思一部新片,这可能会颠覆我以往很正气的银幕形象,演一个无恶不作的坏人,我希望自己会有点突破。当然这里面是有玄机的,2005年是我“尝新”的一年。”

  谈梦想:尝试许多新鲜东西

  信息时报:你最近在忙些什么呢?

  成龙:4月30号将在西安举行一场西安成龙好朋友慈善演唱会,这次演唱会预计要筹得200万善款,用以捐作兴建学校。而且我正在为我和金喜善合作的电影《神话》作后期。此外,今年下半年我还将在香港和内地推出健康有机食品。

  信息时报:你的最大的梦想是什么?

  成龙:大家都觉得我就应该属于动作片,而我也凭借着自己的一身功夫创出了自己的天,为香港电影博得了一席之地,但是我最大的梦想还是希望能够主演一部文艺片,好好在剧中谈谈恋爱。但是我毕竟是靠武打走红,所以许多导演拿到好的文艺片剧本肯定不会考虑我,第一选择都是周润发和梁朝伟,他们觉得我是演动作片的,出演文艺片肯定卖不出票,只会让票房惨败。所以一直挺羡慕周润发和梁朝伟,因为他们可以扮演不同的角色,有许多新鲜的尝试。不过虽然我不能直接出演文艺片,但是我最近在《长恨歌》中尝试着做一下监制和制片,以使自己对文艺片有更加深入的认识。

  谈新人:希望多扶持年轻人

  信息时报:《精武家庭》在香港的票房挺不错,已经超过千万票房,是什么打动你愿意做这部影片的监制?

  成龙:看了最后的剧本后,我非常喜欢它的动作风格,它体现了新动作片的风格,不仅有幽默的动作,还有超强的真功夫,是香港电影中难得的动作大片,这部电影一定能够成为香港动作片的又一部代表之作。而且我很喜欢影片中体现出来的亲情。这其实是一部用动作来包装亲情的戏,讲了一个香港版的“代沟”故事,让人在欣赏动作故事的同时,也会感受到电影情感部分的力量,这是影片最有看头的地方。

  信息时报:为什么会想到拿出4000万投资来支持冯德伦这样一个年轻的导演呢?

  成龙:我一直希望多扶持一些年轻人走到电影中来,而在香港的新导演,我自己是非常看好冯德伦的。我在之前就看过他导演的《大佬爱美丽》,觉得他在电影方面不仅有天分和自己的风格,而且非常认真敬业,最重要的是拥有一种灵性,这种灵性可以让他捕捉到那些可以触动到心灵的故事并将它搬上银幕。这样的年轻的导演是非常让人放心的,而且上天都会眷顾这样的认真的人。他真的是一个很厉害的年轻人,而且在袁和平的帮助下,香港的武打电影一定会有一个全新的突破的。他是未来香港电影的主力。

  信息时报:你作为一个成功的导演,在拍戏的时候有没有给冯德伦一些指导和意见?

  成龙:我稍微给了他一些指导,但是意见是很少的,因为我不希望自己的意见左右年轻人,而且在看了他拍出来的东西之后,我也觉得很满意,我觉得年轻人还是有很多新奇的特别的想法的。其实他是一个在导演方面很有灵气和天赋的人,而且很谦虚很踏实,是一个很热爱电影的人。把这个电影交给他,我很放心。

  谈动作片:不喜欢固定模式

  信息时报:你本人也是动作电影方面的专家了,在这部电影拍摄的时候,你有没有对里面的一些动作进行指导或是和袁和平的风格有冲突的地方?成龙:我偶尔会给演员演示一些高难度的动作,但是因为这部影片的武术指导是袁和平,那么就应该具有他个人的特色,而且我们的动作风格也是差异很大的,在这方面我不想过多的干涉。而且我也看了他在片中设计的动作,我个人很喜欢也很满意。

  信息时报:你觉得现在香港电影动作片的情况怎样呢?

  成龙:现在香港电影动作片已经基本趋于一致化,有一个基本固定的模式了,我很不愿意看到今天的市场只有一种模式,电影的振兴是需要各种各样的力量的。而冯德伦这次的表现让我看到了香港电影未来的希望,是年轻而富有朝气的,是多变而有个性的。(谭争劼)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