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圣殿》见面会“缺席李亚鹏”还是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5:14 深圳晚报

  昨天,国内第一部涉及网络游戏和幻想题材的影片《圣殿》在深圳嘉禾影城正式上映,该片导演王竞携男主演高峰、女主演蒙亭宜、主题曲创作及演唱者秋野(子曰乐队主唱)等主创人员来深宣传。虽然作为该剧监制的李亚鹏没有出席,不过,媒体记者依然没有放过机会询问“鹏菲婚期”的情况,纷纷把问题对着导演,最后把王竞给逼急了,他笑着说:“大家应该都知道李亚鹏在忙什么。”

  李亚鹏没带王菲去探班

  有记者问:李亚鹏作为监制,具体和电影有什么关系?王竞回答:“这部电影一开始是由两个公司一起筹拍的,其中一个是我的,另一个是李亚鹏的。后来由于《圣殿》的事情,这两家公司差不多成一家公司了。我们正在组建一个新公司,名字还没有想好,李亚鹏是董事长,我是总经理。其实影片剧本一稿李亚鹏就提出了很多意见,后来也一直参与了电影。”

  记者追问王竞,李亚鹏和王菲有没有去过剧组,王竞尴尬地笑着说:“没有,那时李亚鹏腿断了,只有李亚伟来了(李亚鹏的哥哥)。”在此之后,新闻发布会的主题就始终停留在并不在现场的李亚鹏与王菲的身上。关于鹏菲恋的未来、李亚鹏未到的原因、李亚鹏的婚礼等问题都被扔到王竞的面前,王竞终于招架不住:“大家还是问一些关于《圣殿》的问题吧。”

  李亚鹏被王竞最早发现

  但记者还是不依不饶地问导演:“你和李亚鹏是怎么认识的?”捱不过记者的追问,王竞还是说了他与李亚鹏相识的过程。“1997年,我拍摄第一部电影《方便面时代》,就是李亚鹏主演的,那也是李亚鹏主演的第一部电影,他演一个北京毕业的大学生,想留在北京,但最后只能留在北京郊区,过着与首都北京相差很大的生活。那时他一点名气也没有,只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学生,表演也很本色,谁知道,演完这部电影之后,李亚鹏在几年之内就红得不可收拾。从演完那部影片后,我们就是很好的朋友。”

  李亚鹏为影片投了50多万

  “他为这部影片投了多少钱?”记者问。面对记者刨根问底,王竞苦笑着说:“这部电影本来也是小制作,总投资也不到200万元,他的投资也就50多万。”“李亚鹏是否担心自己的投资收不回成本?”“没什么好担心的,现在成本已经收回一半了。收回全部成本不成问题。”“李亚鹏投资的电影,为什么他不主演呢?”看着记者还在追问,在一旁的主演高峰开玩笑说:“那是因为他不适合出演这个角色,这个角色一开始定的就是我。”

  导演王竞:“能不能不提李亚鹏?”(设计台词)

  作者:本报记者裴军运 发表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