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409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1:5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认 路·王 晶·

  要说认路,还得是出租车司机。不过,有时也会碰上个把儿“笨”司机。

  我从东单打了一辆夏利。上车后,我对司机说:“去中关村。”他没开车,而是问我:“中关村在哪儿啊?”我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他马上拿出一张北京市区地图:“大姐,您给我指一下中关村吧。”我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司机。于是我在地图上指了一下,他仔细看了看:“哦,这儿呀,知道了。”他收起地图,可一转身,又打开了:“大姐,您再给我指一下咱们现在在哪儿。”我一下就乐了,这哥们儿,跑晕了吧?我在地图上点了一下东单。看他一脸茫然的样子,我想,索性帮他帮到底:“喏,从这儿上二环,然后上三环。算了,你往前开,我给你指路。”

  车总算是开了起来,我忍不住问他:“你哪儿都不认识,这怎么拉活儿呀?”他不好意思地说:“我家住门头沟,没怎么来过城里,这刚开始干出租。”我好奇地调侃他:“那你认识哪儿啊?认识天安门吗?”这回他有了自信,底气十足地说:“天安门?当然认识了,到了那儿我就能认出来。”

  鹅·殷 卫·

  女儿从幼儿园一回来就兴奋地告诉我:“妈妈,老师今天教我们一首描写鹅的诗。我背给您听好不好?”我说好啊。

  女儿开始一板一眼地背了起来:“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曲项向天歌……”我一听,赶紧喊停。女儿无辜地望着我,问我怎么了。我本来想直接告诉她到底有几只鹅,可又一想,应该对孩子实行启发式教育,于是我对她讲:“宝贝,你先想清楚诗里到底有几只鹅,然后再背。”女儿低着头想了一阵,然后扬起小脸,一脸坚定,固执己见地继续背着:“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曲项向天歌……”

  磋 商·廉 秀·

  儿子刚上小学一年级,说话就开始咬文嚼字了。

  昨天中午,我一边把饭菜端上桌,一边对他说:“文文,叫你爸爸过来吃饭。”“遵命。”小家伙迅速跑到卧室,“咣”的一声推开门,对正在上网的老公说:“老爸,请您与我们共进午餐。”老公乐颠颠地来到餐桌前。

  全家人刚坐稳当,儿子又发话了:“爸妈,有件事我们磋商一下吧。”听见“磋商”一词有些别扭,我对儿子说:“和爸妈谈事情用‘商量’这个词就可以。”儿子却一本正经地说:“不对,就是‘磋商’。”他看到我们莫名其妙的样子,解释说:“‘磋商’就是一边撮饭,一边商量。”

  求和信号·阿李巴巴·

  我和太太婚后常为一些小事争吵,之后就是几个小时乃至更长时间的冷战。后来,我们形成共识:一方如欲求和,可以主动多做家务事。另一方则必须积极响应,并不得施以讽刺、挖苦、打击。

  不久前,我们又有了一次因为小磨擦而升级的战事。寂寞难耐了两天之后,我洗了水池里泡了一天半的饭碗,洗掉了积压在洗衣机里一个星期的衣物。趁着热乎劲儿,我又把客厅、卧室及书房打扫得干干净净。

  由于工作时充满了激情,直到把所有事做完,我才记起过去约定的关键内容。我不由得怒从胆边生,正要指责违约之人时。太太扬着手里的指甲钳,巧笑倩焉,说:“亲爱的,我也做了不少事。喏,描了眉之后,我又顺带着修理好了指甲。”

  创 意·周二军·

  刚参加完老年舞蹈培训的老妈回到家发牢骚:“别看你爸以前在单位呼风唤雨的,现在赋闲,对付咱家的厨房可就束手无策喽。”老爸坐不住了:“从明起,晚饭包给我,咱用事实说话。”

  第二天下班,屋里热气腾腾的,桌上摆着煮好的水饺。老爸围着花围裙连声招呼:“趁热吃,我包了大半天呢。”后来才知道,老爸在市场买的是半成品,在家搞了一下后期制作。老妈看着盘里形状各异的饺子,勉强夸奖了两句:“还好没煮成开口笑。”老爸一听,忙不迭地给大家剥蒜调蘸汁。

  一连几天,热情高涨的老爸天天给我们包饺子。“您就不能给我们来点什么创意吗?”我们开始敲盘子。“没问题,明儿我就给大伙儿搞搞新玩意儿。”老爸调侃着说。

  跳下班车,我就开始琢磨老爸会给大家来点什么创意。推门看见老妈和大姐正襟危坐等老爸上菜。“来喽。”老爸高喊着端出饭菜———主食,水煮饺子皮;配菜,清炒饺子馅。

  心知肚明·尔 玉·

  5岁的女儿人小主意大,经常不听话,为此我经常数落她。

  昨天我一下班,女儿就“情意绵绵”地问我:“妈妈,今天你想我了吗?”我一听,又来“考验”我了,于是我顺嘴答道:“当然想了,想得我直掉眼泪。”女儿高兴地接着问:“那你们单位的领导说你了吗?”“说了,他说‘你闺女肯定特别可爱听话,要不你怎么都想得流眼泪了’。”女儿一听,高兴地大笑起来。

  突然,女儿不笑了,板起小脸说:“哼,您就骗我吧。”我十分惊讶:“你怎么知道我在骗你?”女儿撇着小嘴说:“您不是老说我不听话吗。您怎么会想我想得流眼泪呢,哼,一点儿都不诚实。”

  酒 ·阿 秋·

  妻弟准备回乡下老家。我知道老丈人爱喝酒,就买了一箱二锅头让妻弟捎回去。我和老婆送他去坐车,因走得急,竟忘了把酒带上。我让老婆赶紧回家去拿。

  眼看车要开了,老婆还没赶来,我摸出手机给老婆打电话,老婆答应着,再打,就不接了。妻弟看看表,说:“姐夫,要不就算了,下次再带吧。”我叹口气,又摸出电话,这回终于拨通了。我气呼呼地说:“怎么回事,做事怎么这么拖拉,快把酒给我送过来,听到没有。”没等那边吱声,我就挂断了电话。又等了一刻钟,还没见老婆来,我便跑到路边一家商店,随便买了一箱酒,然后送妻弟上了车。

  到了家门口,见老婆要出门,我气呼呼地问:“怎么回事?”老婆一笑:“我刚要出门,你们主任夫人提了箱酒匆匆赶来了,还说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话,好不容易才把她打发走。”我一愣:“主任夫人来干什么,干吗还送酒?”老婆嘿嘿一笑说:“还是一箱名贵酒哩,我也不知道她怎么给咱送这么好的酒。过年时,咱给她家送的酒档次可比这差远了。”我迟疑片刻,问:“你再想想,她还说什么没有?”老婆想了想,说:“她临走时说,她记不得哪箱酒是咱送的,随便拿了箱酒就来了。”

  主任夫人为啥把我送的酒又给退回来了?难道我什么地方得罪他了,或者……我犹豫片刻,眉头一皱,赶紧拿出手机查看通话记录。一看,我傻眼了,原来给老婆打电话催她快送酒时,一时疏忽,竟错打了主任家的电话。

  一级防护·银 河·

  下午,老婆给我发来短信:如果想吃炸鸡翅,回家时从超市带些回来,别忘了还有一筒牙膏。

  下了班,我兴冲冲地拎着鸡翅和牙膏赶回家。一进门,老婆就说:“行,你就等着吃吧。”我答应了一声,倒在沙发上看电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厨房里依旧安静。我正在纳闷儿的时候,忽然听到“啊”的一声。我一下子骨碌起来冲进厨房,瞪着眼前半张脸涂得白花花的老婆问道:“你这是怎么了?”老婆举着空牙膏皮说:“我这是第一次炸鸡翅,因为怕被热油烫伤,就事先在裸露的皮肤上涂了牙膏做好防护,可没想到你买的这个小筒牙膏只涂了半张脸就没有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