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生代导演开辟“自留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1:51 京华时报
  作者: 王铮来源:
新生代导演开辟“自留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路学长、章明、王小帅(从左至右)为活动揭幕。

  成立电影沙龙 开通博客社区

  本报讯(记者王铮)昨天下午,中国网通“天天在线”与北京春秋院线影视公司,联盟15位新生代导演共同创立了“天天在线新电影沙龙”,同时“天天在线”推出以60年代为主题的新生代导演博客社区,为中国新电影文化提供新的传播平台。

  导演贾樟柯、路学长、王小帅、章明、于晓洋、刘浩和潘剑林出席了仪式庆典,身在国外的陆川和吕乐通过视频表示祝贺。虽然路学长对“博客”一词不甚了解,但他认为沙龙和社区的出现可以增进导演与受众的交流,能扭转新生代导演“国外获奖多多,国内寂寂无名”的现状。那些低成本、没大腕的影片也可以借助此平台展示给受众。

  章明导演坦言,过去传播技术不发达,导演与受众间不能畅快交流,很多交流都流于形式。“这回我们有了‘自留地’,网民可以随心所欲提建议,我们也可以把电影背后的想法告诉他们。”与章明导演“套路性”的讲话不同,王小帅导演的看法颇有个性,他认为新电影沙龙和博客社区的出现,对那些喜欢看“片儿”的观众最有好处,观众不仅能第一时间欣赏各种新片、片花,学习影视摄制和表演的知识,甚至有机会在导演的新作中客串一把“匪兵甲”。“但能对我有什么回报,我还不清楚,也正在商谈着。刚才有记者评价第六代导演以封闭自我而著称,我不认同这个说法。这个新平台的出现只能会让我们更开放,更自我。但我也要强调,它的出现不可能左右我今后的创作,电影还是以创作者为主导的。”王小帅坚定地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