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吕良伟VS张大千外形条件?文化鸿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2:41 重庆晚报
吕良伟VS张大千外形条件?文化鸿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吕良伟一向的豪放形象与张大千的书卷气息是否吻合?同时,香港的文化背景与张大千的艺术气质是否能合拍?记者昨日就这个问题分别采访了黄健中导演、张大千后人以及吕良伟本人。

  形——

  在外形上,吕良伟认为像不像不重要,黄导也认为重要的是神似。而张大千的孙子张进先则认为,吕良伟扮相有七分像,尤其是胡子粘上后,脸型有很大变化,观众应该是可以接受的。

  神——

  吕良伟说,自己非常崇拜大千先生,恶补了很多关于他的资料。他觉得一个优秀的演员应该能够胜任各种角色,个人的文化背景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知道角色的性格、气质和行为方式,吃透角色就行,他对演好大师充满信心。

  不过,黄导则显得没那么乐观。他说吕良伟是香港方推荐的,现在是制片人中心制,导演无权决定人选。他本人很希望陈道明演,但陈道明因为《沙家浜》而拒绝了。至于吕良伟,他觉得文化气质是最大的鸿沟。同时,吕良伟在香港演久了,习惯于香港的剧本,即把台词写得非常“白”。但此次沙叶新在剧本中预留的台词空间很大,很多“潜台词”需要演员仔细揣摩用其他方式表达。但他认为吕良伟很努力,应该能做好。记者刘春燕

  网络编辑:李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