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刀郎胜了《刀郎》 将获得2.2万元的赔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3: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王平平)昨日上午,备受关注的九州出版社出版书籍《只有一个刀郎》侵犯歌手刀郎肖像权一案在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审理终结。经过近9个月的调查取证,法院判决刀郎胜诉,刀郎将获得2.2万元的赔偿。

  去年8月,九州出版社出版了苏小白写的《只有一个刀郎》一书。书中将刀郎作为一种社会现象进行了分析,在未征得刀郎本人同意的情况下,该书使用了22幅刀郎照片。刀郎
为此将出版社告上了法庭,称《只有一个刀郎》未经他本人许可大量使用了他的照片,严重侵害了他的肖像权,给他造成了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要求被告停止侵权、公开道歉,并赔偿原告4.2万元(其中包括律师费2万元)。

  昨日上午,法院正式对该案宣判:被告九州出版社立即停止出版发行《只有一个刀郎》一书;判决生效后7日内,被告在《中国文化报》上发表声明,向原告罗林(刀郎)赔礼道歉;判决生效后7日内,被告九州出版社一次性赔偿原告罗林经济损失2.2万元。

  据悉,这是刀郎众多纠纷案的首次判决。据代理本案的郭律师透露,与本案同期受理的《谁是刀郎》侵权案也将于近期在上海审理;本月中旬,关于“刀郎《披着羊皮的狼》著作权纠纷案”将在西安开始审理;22日,最受关注的“刀郎诉飞乐影音公司及西域刀郎侵权、假冒”一案,也将在北京开庭。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刀郎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