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戏学生用形体编织《蛛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3:53 北京青年报

  近日,被冠以中国首部形体戏剧名头的《蛛网》在中央戏剧学院逸夫剧场上演。这部戏是中戏结合目前国际上戏剧舞台艺术表现形式朝多元化方向发展的趋势,尝试运用现代形体艺术语言与戏剧表现形式进行有机融合,与日本大学艺术部联手推出的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形体戏剧。

  《蛛网》表达的是人们被“小广告”、“手机综合征”、“环境破坏”、“垃圾四溢
”这些现代文明滋长出的产品所困扰,传统文化被曲解变形,人们不自觉地把自我与他人困于一张自己编织的“蛛网”当中,阻隔了美好的东西。人类对他人的人文关怀日渐缺乏:恐慌、不信任在人们心中迅速膨胀。直到遭到自然的惩罚,才认识到一定要突破各式各样的“蛛网”,找回自身、找回文化、找回人文关怀。

  《蛛网》一剧的演员都是中戏表演系的学生,他们主要以多样的形体动作作为表达手段,向观众传递这部戏的主旨,需要相当的表演素质,体力消耗也是很大的。在演出中可以看到这些年轻演员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和配合,已经能够很好地融入到作品中,展示他们的天分与努力。该剧还运用了一些现代多媒体的舞台表现手法,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各种形状的矿泉水、纯净水瓶子,以及“小广告”作为很重要的道具被搬上舞台,发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作者:孙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