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很寂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4: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昨日,第六代导演贾樟柯第一部在中国内地解禁的作品《世界》终于面对成都观众撩起了神秘面纱。相对贾樟柯的紧张兴奋,蓉城观众的反应显得很“不解风情”。昨日首映日,《世界》只迎来了数百名观众,连王府井影城的黄金时段也只有十多人观看该片,许多人看后还直言“没看懂”。对此,正在北京宣传影片的贾樟柯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
我而言,《世界》在大银幕亮相了就是成功。”而对于本报与峨眉院线举办的“DV发烧友和贾樟柯过招”活动,贾樟柯欢迎更多的DV爱好者在11日当天与他面对面交流。

  现场

  影院冷淡小众电影

  昨日,虽然成都大部分影城都开始放映《世界》,但对于这部曲高和寡的影片,影城似乎预测到了它的票房,只安排了很少的影厅。记者昨日走访后发现,太平洋影城开了两个小厅,王府井影城和西南影都各安排了一个厅,只有东方世纪电影广场最买贾樟柯的账,提供了3个厅放《世界》。这个遭遇和《可可西里》当时的情况差不多,但却赶不上《孔雀》。某影城经理告诉记者:“贾樟柯的片子始终是小众电影,不管在不在大银幕亮相,喜欢他的会继续喜欢,不喜欢他的看了片也不会喜欢。不像《孔雀》,还可以通过口耳相传来促进票房。”

  观众人数屈指可数

  不仅是影城不看好这部片子,蓉城观众显然对《世界》更不感冒。昨日下午3时,在西南影都的放映厅,除了几名记者,竟没有一名观众买票观看。下午3时50分,太平洋影城文苑厅也只卖出6张票,其中有一对情侣从电影开始后就一直小声聊天,显然根本不是冲着影片而来。昨晚8时,记者在王府井影院看到,空荡荡的放映厅里只坐了6名观众;而《世界》晚8时30分黄金时段的一场,依然只有12名观众看片。

  反应

  观众大多称看不懂

  记者发现,来观看《世界》的观众,老中青三代皆有。但基本是白领,包括医生、高校教师等。多数人都对贾樟柯的电影不太了解。

  贾先生(中国人寿人力资源部职员):以前我没看过贾樟柯的片子,只是听说过。《世界》谈不上好看吧。呵呵,基调太暗了,主题也不是很清楚,让人有点发蒙。

  宋先生(公司职员):的确谈不上什么喜欢,但看了他的电影感觉就是有点不一样,有其他导演没有的东西。

  周先生(建筑师):贾樟柯电影我每部必看,但老实说,相比商业片,票房肯定不会高,曲高和寡嘛。

  贾樟柯要来蓉“解读”

  从5日开始,贾樟柯就马不停蹄地赶往不同城市为《世界》呐喊。为了抓住作品第一次亮相大银幕的宝贵机会,让更多观众认同自己,贾樟柯可谓用心良苦。然而在听了记者对蓉城放映情况的描述后,贾樟柯说:“我不相信记者的转述,我还是更愿意直接面对观众,这样会客观一些。”对于观众“看不懂”的说法,贾樟柯表示:“11日我会亲自到成都为观众解读这部电影。”在听到成都有很多DV发烧友希望面对面与他交流时,贾樟柯兴奋起来,“我欢迎大家对我的影片提出意见,我也相信成都有很多优秀的DV玩家。”

  为了给DV发烧友一个好的交流机会,今、明两日下午1时至4时,本报热线86743040将继续开通,只要你是DV玩家,拨打热线就有可能与贾樟柯过招。

  《世界》大起底

  《世界》的叙事结构很松散,节奏缓慢。北京的世界公园(微缩景观公园)里,舞蹈演员赵小桃(赵涛饰)与保安队长成太生(成泰燊饰)彼此相爱,他们平淡地生活着。小桃前男友的出现,惹得太生醋意大发。在送走前男友后,太生又一次对小桃提出了非分要求,却再次遭到拒绝。从女友身上享受不到男欢女爱的太生偶遇有夫之妇小廖。小廖的老公10年前就去了法国,而小廖正在办去法国的签证,空虚的两人情不自禁纠缠到一起。另一边,舞蹈演员小魏因不满足生活现状,经常出去和有钱男人厮混,她的舞蹈演员男友阿牛受不了她经常不在身边,竟当着她的面点燃了衣服。不过,小魏与阿牛最终还是结婚了,在他们的婚宴上,小桃发觉太生与小廖有染。对爱情充满幻想的小桃绝望了,在与太生的谈判中,她打开了煤气阀门。结尾处,当人们把昏迷的两人从屋里抬出来时,画面全黑,画外音响起,太生说:“我们完了吗?”小桃回答:“不,我们刚刚开始。”

  记者罗曲见习记者邹涛刘晋川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