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剪掉40分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4: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看过《世界》的首批观众就影片的情节、表现手法、女主角的穿戴等几方面提出了疑惑。就此,记者电话采访了贾樟柯,他耐心地一一回应了观众的疑惑。

  女主角赵小桃身上系的铃铛有何特殊含义?

  贾樟柯:是想突出女主角时尚的一面。现在很多女孩都喜欢在身上搁置些零碎的小物
件,希望能引起别人的关注。赵小桃也喜欢美丽、喜欢时尚的饰品、喜欢自己能引起关注,所以她肩上的铃铛就跟女孩子佩在手机上的小物件一样。

  为什么要加入Flash情节?

  贾樟柯:电影是一个饰品艺术,有些情节是需要用不同的画面、不同的语言等来修饰的。Flash是一项新型的当代艺术和网络发展出来的产物,具有很多的艺术元素,我知道即使影片中没有这些Flash的镜头,用语言来表达手机短信内容,剧情一样完整,但是这样观众就没有了视觉、听觉上的新鲜感受,这样电影会显得没有味道。此外,Flash还有一个作用,那就是男女主角在现实中不能实现的理想,Flash可以表达出来,比如赵小桃在天上飞、比如成太生开车去见廖。

  媒体曾报道《世界》有很多在雨中的感人镜头,但是昨日呈现给观众的《世界》中,赵小桃在雨中跳舞的镜头没有了,为什么?

  贾樟柯:剪了。其实影片还有很多精彩章节,因为电影篇幅的限制,都剪了。我们的电影规定只能一个半小时。不过《世界》在北美的片长为136分钟,这个版本多出的主要是开电梯的姑娘和二小之间的朦胧感情。因为生活拮据,后来二小就去偷钱,结果被人发现,他叔叔在大雨中把他赶出了“世界之窗”。这段戏其实是最感人的……本报记者宋德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