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吕版大千 不求形似求神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4: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吕版大千不求形似求神似(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电视剧《张大千》在内江市张大千纪念馆正式举行开机仪式,该剧导演黄健中以及吕良伟、王思懿、申军谊等主演均到场出席。最抢眼的是吕良伟穿上戏服首次曝光张大千造型,可惜场下前来看热闹的内江市民似乎并不买账,认为吕良伟贴上大胡子仍然一点都不像张大千。虽然扮相备受质疑,但是吕良伟仍然很受当地影迷追捧。

  本报内江专电(记者 彭志强摄影王天志) 昨日上午10时,张大千纪念馆因为电视剧《张大千》举行开机仪式而显得异常热闹,导演黄健中以及吕良伟、王思懿、申军谊等主演的亮相,受到当地市民的热烈欢迎,张大千的后人也到场祝贺。在现场,最吸引眼球的是吕良伟首次曝光张大千造型:光光头,大胡子,一身白色长衫。但场下不少内江市民议论纷纷:“吕良伟一点都不像张大千,不过还是有一些艺术家的神韵。”为了拉拢人气,吕良伟出场的“自我介绍”也最特别,他居然用四川话说:“我‘张大千’今天回内江了。”场下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虽然形象不像张大千,但吕良伟人气不减当年,在参观张大千纪念馆时不断有影迷上前索要签名。开机仪式后,吕良伟、王思懿参观了张大千纪念馆的馆藏张大千真迹,以及张大千的资料图片。在参观过程中,因为现场索要签名和要求合影的影迷太多,工作人员只得关闭展厅大门,让吕良伟封闭式参观展览。吕良伟:不求形似求神似

  对于内江市民的质疑,吕良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演张大千会“不求形似求神似”。

  “有内江市民说你今天虽然穿上张大千的戏服,但你的外貌看起来还是不像张大千,有压力吗?”面对记者提问,吕良伟坦言,他的外貌和张大千有差距是很正常的,但他还是会努力演好这个角色。“为了演张大千我专门系统地学习了书法,现在字也写得比较好了。而且我还专门学习了绘画,包括临摹张大千真迹。我的目标就是尽量在镜头前亲自画画,至少应该给观众神似张大千的感觉。”王思懿:生活中拒当情人

  和《水浒》中的潘金莲不同,王思懿将在《张大千》中演绎一个全新的女性角色———张大千的红颜知己李秋君。昨日,王思懿主动提到了这个角色:“之前有人问我是不是演张大千的爱人,我说不是,说是演张大千的红颜知己。这人就追问我爱人和红颜知己有区别吗?我说有,爱人是有婚姻约束的,红颜知己则只求付出不求回报。他问我是不是相当于演张大千的情人,我说差不多。”记者追问她生活中是否愿意当红颜知己,王思懿一下子笑了:“我不会干的。生活中我绝对不会当什么情人。”

  王思懿表示,张大千是她熟悉并崇拜的一位绘画大师,但之前对张大千的红颜知己李秋君没有一点了解,所以最近一直在读剧本,力求能演好这个全新的角色。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