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农村戏成为影视“绩优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5:30 时代商报

  赵本山、何庆魁新剧同打一张牌

  农村戏成为影视“绩优股”

  赵本山、何庆魁这对曾经的“黄金搭档”,在小品和电视剧的合作中曾创作过无数辉煌。如今,两人分道扬镳,但却志同道合地继续当“农村人”,在这块阵地上播种并收获着
。最明显的是《马大帅2》刚唱罢,《圣水湖畔》方登场,近日本报记者从读者打来的热线电话中获悉了一个有趣的讯息:观众感兴趣的是,没有赵本山的何庆魁能否被认可,缺少何庆魁的赵本山是否继续火爆。

  农村题材=市场认可?

  尽管赵本山和何庆魁都不止一次地强调,他们是农民的儿子,他们了解农民生活的真实与疾苦,不能从黑土地上把自己拔出来,和老百姓这种血缘关系不能断。其实,还有的便是他们的市场也不能拔出来。赵本山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直截了当地表示:“在收视率上,不敢说有13亿观众的支持,但我敢保证我有9亿农民的支持,我是大众情人。”而何庆魁也称,中国有近10亿农民,够他伺候一辈子了,“我是死抱着农村这一块!”一位圈内资深电视人向记者道破天机:“首先,收看电视节目已不是城里人的专利,;其次,农村剧离现实生活很近;再有,农村剧在城市也受欢迎,如同崇尚‘绿色食品’一样。”

  播放收益≥拍摄投资

  有了收视率,便有了市场,随之而来就有了收益。高秀敏曾表示,她和何庆魁,经过14年的积累,也到了一定水平和实力,“以前不仅不知道怎么做影视,再说经济实力也不允许,到了去年觉得时候可以了。说白了演员一是想出名,二是想赚钱,这没有什么不好的,但要奉献好作品。”据悉,在赵本山和何庆魁的“描绘”下,分别把各自的家乡铁岭开原及吉林松原打造成了全国人民心目中的“大城市”,得到了家乡政府给予拍摄的种种优惠及资助;《马2》更是央视直接投资,《圣》剧首播权央视花了560万元买下。然后还有片中隐型广告赞助,二轮播出权出卖,群众演员费用不高等等,如此看来,“农村人”的收益大于投资,不言而喻。

  何赵互不评价

  何庆魁遇到赵本山,业内人有个精妙比喻,那就好比神笔马良遇上表演天才。但终究是2比1大。观众看了两人“单干”的作品后,一致反应:没有好本子,赵本山的剧本情节逻辑性不强;没有好演员阵容,何庆魁的本子也欠缺幽默火候。而当事人怎么看呢?但不管记者怎么问,双方都回避评价对方的作品。赵本山根本不理这个茬儿,何庆魁说:“最近光忙着自己的事了,还没顾上看呢,听说收视率很高,作为好朋友,我们都替本山高兴。”

  时代商报记者孟园园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