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秀敏谈《圣水湖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17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长春4月7日专电(记者张颖庞为)由何庆魁操刀写剧本,高秀敏等明星倾情主演的《圣水湖畔》,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热播。这部继《刘老根》、《马大帅》之后又一部东北农村题材电视剧同样备受关注。高秀敏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是东北黑土地火辣辣的热情吸引观众。

  尽管《圣水湖畔》开播没几天,高秀敏在片中扮演的马莲的一句台词“我长得无组织
无纪律”就开始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调侃的话题,观众们似乎在看过多部东北农村剧后丝毫没有生腻的感觉,相反又加深了几分对东北农村的家常事儿的亲切。为什么东北剧这么引人入胜呢?

  高秀敏认为,这三部东北农村剧最吸引观众的,应该说都表现了东北黑土地火辣辣的热情。“我们许多演员本身都是演小品的,观众认为会有可看性,而剧情本身带有喜剧性质,一环扣一环,观众也就自然愿意看。”那么东北剧为什么如此幽默呢?高秀敏说:“我觉得东北电视剧有意思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第一归功于这些东北剧的剧本比较幽默;第二主要是我们这批东北演员,都是喜剧表演,小品和电视剧本身不隔行,我们的表演很真实,不做作,朴朴实实的。另外观众喜欢我们这些人,是因为我们这些演员的表演风格和味道不一样,他们喜欢我们的声音。”

  然而,前几年曾有南方观众表示东北剧看不懂,近来这样的声音越来越少了,东北剧逐渐得到南方观众的认可。高秀敏说:“我觉得南方观众开始不是看不懂,只是没有出现像《刘老根》这样的电视剧。当观众接受了剧情,接受了演员,自然也就看进去了。另外他们也愿意了解东北朴素的民俗民风。”

  高秀敏认为,东北剧中的感情戏同样体现了人们对爱情的渴望,因为有地域文化的关系,东北人中无论是年老的还是年轻的,对爱情的表白都是赤裸裸的。像《刘老根》中的丁香表现出对爱情的自私,宁可不让刘老根当董事长也要守着他,《圣水湖畔》里的马莲也始终体现着对爱的执著。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