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川版“千手观音”紧急刹车 只因害怕侵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晚10点过,天府广场旁某俱乐部内,主持人提高了嗓门说:“请大家注意看手中的节目单!”只见上面印着“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最具人气表演舞(千手观音)‘秀’”。难道要上演一场刚刚打响版权之争官司的《千手观音》?随着节目的进行,观众才知道,原来“千手观音”四个字只是一个噱头,真正的舞蹈表演却是《埃及艳影》。

  变形版“千手观音”登台

  主持人一声:“有请‘千手观音’秀”上台,只见十个身着金色服饰、头戴椭圆形头饰的年轻姑娘快步走到舞台中央,整齐地排成一个竖排。没有音乐,中间的一个姑娘开始喊道:“一二三四、二二三四、三二三四……”台下观众一下子炸开了:“这是什么?广播体操吗?一点儿都不整齐!”虽然台上的演员表演得相当认真,动作、服饰都像极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姑娘们表演的真正的《千手观音》,为了追求逼真,她们甚至都戴上了金黄色的指甲套,随着手指的舞动,颇有“观音”之势,但是缺乏了变幻的灯光、优美的音乐,近一分钟的表演让人觉得有点儿奇怪。

  短暂的表演结束后,主持人解释:“这台节目准备了一个多月,但《千手观音》已经于近日注册了舞蹈、音乐、服饰等所有的东西,为了尊重知识产权、尊重演员们的辛苦,我们今天只模仿片断,接下来请看《埃及艳影》。”随着音乐的响起,还是穿着刚才的服饰,姑娘们开始了真正的舞蹈表演。

  负责人称不能随意侵权

  该俱乐部的负责人彭先生透露,每年春晚结束后,俱乐部都会模仿晚会中的精彩舞蹈,排练后献给蓉城的观众。除了《千手观音》外,他们还准备了另一个春晚的舞蹈《年年有余》。他说:“今晚演出的服装花去6000余元,省市歌舞团的演员们也花了一个多月排练。但前天看报纸,《千手观音》已经注册成功,如果再演出,肯定侵权,我们商量了一下午,大家决定只演出片断。”

  节目单为何印有“千手观音”?

  既然取消演出,为何在节目单上还要打出“千手观音”呢?难道节目单早就印出?但彭先生却说:“节目单是今天印的,但是版式早已定好,不能改变,所以才出现了‘千手观音’的字样。”而对于“千手观音”亮相类似于酒吧的俱乐部是否妥当,艺术总监王先生却认为:“《千手观音》是正规、高雅的文化节目,可以让人们在精神上得到享受。在俱乐部演出,既娱乐了又让人们有所收获,我们觉得是合适的。”(记者李姝 摄影王长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