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余男 得机缘学法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08 每日新报

  中国演员的外语水平整体不高,就在章子怡、巩俐等国内一线女星刻苦学习英文、准备进军好莱坞之时,青年演员余男用流利的法语为观众介绍了影片,迎来现场的一片喝彩。法国影展开幕式结束后,记者对余男进行了专访。

  谈到自己能说一口流利的法语,余男说:“我从小没觉得自己有演艺天分,不过我的语言模仿能力比较强,以至于到今天参演的电影不多,却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和法语。我学
法语是因为一次拍戏的机会,2001年我主演的第一部电影《月蚀》赴法国参展,当时被一位法国导演相中,邀请我在法国电影《狂怒》中饰演一个在巴黎生活了5年的华人。片中需要我讲流利的法语,而当时我一点也不会,只能用英语交流。导演让我去巴黎学法语,总共六个月的时间,头三个月学习,后三个月排练,一天6到8个小时的学习时间,由于周围没有一个中国人,每天都不得不用法语同导演、工作人员交流,加上我学语言比较快,到后来就熟练了。此后,我因主演国产片《惊蛰》在第19届巴黎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第一次主演的法国电影《狂怒》也在法国得了奖,所以我把法国看作自己的福地。”

  能说一口流利的法语,又主演过法国影片,余男对法国电影有何印象呢?对此,余男说:“今年是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而电影发源地法国也迎来了电影诞生110周年的纪念。悠久的历史造就了法国电影的多样化。我在法国学习时对法国电影大师戈达尔的名言最为欣赏,他说:‘电影应该真诚地表现作者了解的生活,而不是那些不了解的蹩脚生活。’新浪潮电影不仅在法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甚至波及世界的各个角落。以前很多法国电影在中国很受欢迎,像《虎口脱险》《佐罗》等,近来《天使爱美丽》《放牛班的春天》等法国优秀影片依旧受到了影迷的关注,因为法国电影更注重艺术,用影片来描写人的内心世界。”

  本组文 /摄新报北京电记者张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