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电影节添“最具影响奖” 张艺谋王家卫呼声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2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 正逢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即将在6月11日开幕的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格外庄重。记者昨天获悉,本届电影节举行的活动将贴近中国电影百年这个主题,特别增设“中国电影最具影响奖”,奖励为中国电影在世界影响力有重要贡献的两位电影人。

  昨天下午,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首次正式新闻发布仪式,宣布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如期举行。金爵奖奖项继续保持8项,评委会正在从所有的报名影片中挑选17部艺术
类影片作为参赛片,将在6月19日晚颁奖典礼上当众揭晓获奖名单。开幕电影按照惯例,将选择最新没有公映的国产影片,目前待定,将有200多部影片在电影节期间展出。

  为了契合中国电影百年的气氛,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增设了“中国电影最具影响奖”,用来奖励推动中国电影在世界上产生重大影响的两位中国电影人。据上海国际电影节负责人、上影总裁任仲伦介绍:“这个奖项就是为了推动中国电影在国际上的地位,将会颁发给最近几年在国际上颇有影响力的电影人。”这两个奖项到底花落谁家,业内人士纷纷推举张艺谋、王家卫。

  “金爵奖”主题论坛也将围绕百年中国电影,将对“功夫电影”进行专题研讨,确认功夫片是中国电影对世界作出的最大贡献。据上海国际电影节副秘书长陈晓萌解释:“功夫片是最能代表中国电影特色的类型片,加上近年来功夫片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我们有必要缅怀功夫电影,从国际性的平台纪念中国电影百年。”此外,在电影节期间,还将举行“中国电影百年经典影片呈现”和“中国电影百年百幅海报展览”等活动。

  据悉,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和颁奖礼今年都格外隆重,将移师在上海大剧院举办,整个电影节将从6月11日至19日,为期9天。

  链接

  上海电视节:首度公开播放获奖作品

  本报讯 (记者陈莉)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定于2005年6月11日至15日举行。本届白玉兰奖将首次安排获奖作品公开播放。

  本届电视节在设立“白玉兰”奖电视剧和纪录片两大类别常规评奖的基础上,还将确保国际评委会的权威性和代表性。10位评委来自八个国家,均是第一次担任国际评委的专业人士。由于之前的白玉兰得奖作品只限内部播放,未能公开播出,令很多观众感到遗憾。从本届起,组委会将购买部分优秀获奖参赛节目的版权,精心做好在上海地区的播出安排。另外还将对部分优秀参赛和获奖的电视剧、纪录片(数量在30部以内),试行全国范围内的发行与播放。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